肿瘤药物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药物
 

抗癌新药安体舒


发布时间:2010/12/29 17:22:47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国家级一类抗癌新药安体舒是首个安全高效的恶性肿瘤治疗药物,为国家“九.五”“十.五”重大攻关项目、国家“863”高新技术项目、国家“1035”工程,是中国三大研究机构(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的科学家历时18年艰难探索的卓越成果。该药物通过“分子双靶向作用”准确地抑杀癌细胞,对肝癌、胃癌、乳腺癌、肺癌、宫颈癌、肠癌等多种恶性肿瘤产生显著的治疗作用,且具有极高的安全性,没有毒副作用,综合疗效显著优于国外靶向药物,但费用仅为进口靶向药物的40%左右。该药物的成功是抗癌领域近10年来最重大的进展,代表我国抗癌药物尤其是安全类抗癌药物已经走在世界的前列。

  安体舒临床运用

  截止本月1日止,国外17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全面引进和临床运用安体舒,另有31个国家和地区的医疗机构向中国发来函件,要求引进安体舒进行临床运用,说明安体舒的治疗作用已经获得国际社会尤其是对疗效和安全性要求较高的西方发达国家的高度认可,开创了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药物走向世界的序幕。为满足日益夸大的需求,现已经另行建设完成年产一亿粒的生产基地,为安体舒逐步扩大的全球患者需求作好了准备。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获奖项目是医药创新工程项目中的国家级一类抗癌新药“安体舒”,该药物由我国医学科学家历经18年联合研制的小子分抗癌新药。课题组根据恶性肿瘤发生与发展的病理特性为基础,对肿瘤细胞学、生物学、分子学、植物学等多门前沿学科进行系统性研究,前所未有地使抗癌药物可以同时通过2个靶点精确识别癌细胞,使其在不破坏正常细胞的情况下,穿透癌细胞膜、细胞质、细胞核,直接破坏肿瘤细胞DNA的模板,阻止RNA的转导,从而杀灭癌细胞。这一重大成果在临床治疗恶性肿瘤中,对单独治疗、联合放疗、联合化疗提高到47%、65.7%、69.5%,大大提高了恶性肿瘤的治愈率,在世界医药科技领域均属突破性成就。

  安体舒获得国家多项奖项

  “安体舒”获得的科技进步一等奖,是其今为止我国抗癌药品中唯一获得的最高奖项。“安体舒”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医药科技已进入高科技领域,并逐渐强大和成熟。更重要的是这一重大成果大幅度的提高了恶性肿瘤的治愈率,对肿瘤病人生命的挽救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使肿瘤病人在治疗过程中又有了新的选择。

 
   
·如何构筑抗癌的“心理长堤”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