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肿瘤进展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动态
 

癌症幸存者要保持健康体重


发布时间:2010/12/28 16:17:45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美国癌症协会在星期三发布的新指引上说,对于癌症幸存者来说保持健康苗条的身材是尤其重要的,因为肥胖会提高癌症复发的风险。这一新指引发表于该协会出版的《临床医师癌症杂志》,是对2001和2003的指引的更新。

  该指引的一位作者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的WendyDemark-Wahnefried在一次采访中说:“有很明显的证据表明,癌症幸存者要努力使自己达到并且保持健康体重。”指引说肥胖对于一些最常见的肿瘤而言是一个明确的风险因素,这些肿瘤包括绝经期后的妇女的乳癌和结肠癌、食管癌、肝癌、膀胱癌、胰腺癌、肾癌、子宫癌、前列腺癌等。该指引还引用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超重会增加很多种癌症的复发风险,也降低患者的生存率。

  美国癌症协会说,接近三分之二的美国癌症病人在确诊之后能存活超过5年,而现在的美国人中有超过一千万人都被查出过患有癌症。该指引说,素食可能会带来多方面的好处,因为素食品往往含有较少的饱和脂肪,而且含纤维和维生素较高。该指引还说,“然而,没有直接的证据表明,素食与高蔬菜、水果、全麦、低红肉的杂食相比,对于预防癌症是否有额外的好处。初步的证据提示,对于某些癌症病人来说,每周一小时到三小时运动能降低癌症复发和死亡的风险。”

 
   
·癌症与EBV感染有关
·干细胞“疯长”会导致癌症
·癌症的精神疗法
·新的影像技术可以更快更准确地发现癌症...
·癌症幸存者要保持健康体重
·临床数据首次证实癌症干细胞概念
·每日服用阿司匹林降低癌症死亡率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