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治疗
肿瘤放疗
靶向疗法
肿瘤化疗
微创疗法
其他疗法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治疗 > 肿瘤放疗
 

放射治疗一个疗程需要多长时间


发布时间:2011/2/26 10:42:27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放射治疗一个疗程所需的时间取决于肿瘤的性质、病变的早晚、治疗的目的、病人的身体状况等多方面的因素,一般需要4-6周。

  病变相对较早、以放疗为主要治疗的根治性放疗需时较长,一般为5-7周,如食管癌根治性放疗一般需要6-7周;病变较晚的姑息性放疗则需时较短,一般为3-5周,如多发性脑转移瘤的放疗一般可在3-5周内完成。敏感肿瘤的放疗一般需时较短,如淋巴瘤的放疗需时3周半~5周半;而对放疗敏感性较差的肿瘤,如纤维肉瘤,则需时6~8周。为提高手术切除率、减少复发所作的术前放疗一般需时4-5周,如颈段食道癌术前放疗需时5周;为巩固疗效而作的术后放疗一般需时5~6周,如直肠癌术后放疗需时5周。年迈体弱,同时有其他的慢性疾病者,为防止放射损伤,一般放疗的剂量较低,故需时较短,如肺癌合并慢性支气管炎者放疗5周左右,而不是常规的6-7周;年幼者为了防止因放疗损伤影响生长发育,放疗所需时间较成人短,如儿童淋巴瘤的放疗一般需时3-4周。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