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饮食
生活起居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预防保健 > 肿瘤饮食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发布时间:2012/6/20 16:59:28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胆管癌的发病与饮食结构与方式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合理的胆管癌饮食是治疗与康复的重要保证。

  由于胆汁排泄障碍,消化和吸收受到影响,尤其是多脂肪的食物就更不容易消化,故临床上常见纳呆、食少、食后腹胀、恶心等症状。所以应选择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不吃或少吃油类、高脂肪食物,有黄疸出现时应禁食油腻饮食,每天保证摄入充分的纤维素含量,必须禁酒戒烟,要视体力活动情况,调整总热量使之平衡,同时要有意识地选择一些有辅助抗癌作用的食品,如紫菜、胡萝卜、香菇、芦笋、黄花菜、西红柿。

  假如做了胆管切除术,术后还可以采用以下几种饮食疗法

  1)萝卜粥:萝卜切片或切丝和大粘适量煮粥;

  2)薏苡仁粥:薏苡仁50克,大米100-150克,加水煮粥食用;

  3)萝卜、刀豆、芹菜等。

  姑息手术后的饮食疗法

  1)萝卜茭白粥:萝卜茭白各30克,切丝,加大米100克,煮粥食用;

  2)薏苡仁粥:薏苡仁50克,大米100-150克,加水煮粥食用;

  胆管癌转移的饮食疗法

  1)参麦粥:西洋参3克,麦冬10克,均切碎,加大米100克,同煮粥,作早餐食用;

  2)参杞粥:太子参10克,枸杞子10克,黄芪10克,大米50-100克,同煮粥,作早餐或点心食用。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