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设备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专科设备
 

氩氦刀肿瘤微创治疗系统


发布时间:2010/12/29 17:02:44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我省引进首台全球最先进的肿瘤超低温冷冻手术治疗系统—氩氦刀,并成立了全省首家氩氦刀肿瘤微创治疗中心。

  临床应用意义

  氩氦刀治疗肿瘤是目前国际上被公认为疗效确切、创伤小、安全有效、操作简便的方法。它适用于全身各系统实体肿瘤的治疗,使许多原本无法进行外科手术治疗的年老病人、肿瘤多发性转移病人、术后肿瘤复发病人或不宜外科手术的肿瘤病人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研究资料显示“氩氦刀”对多种局部肿瘤治疗后病人的生存率明显提高,生活质量明显改善,患者生命得以延长。“氩氦刀”与放疗、化疗联合能明显增强治疗效果。

   工作原理

  氩氦刀采用美国航天超导制冷加热、温控、生物传感等专利技术,治疗时在CT、B超引导定位下将直径2mm左右的中空超导针经皮穿刺插入肿瘤组织,电脑监控接通氩气,60秒内瘤体急速降温至—170℃,形成包裹肿瘤组织的低温冷冻消融靶区,持续15分钟后接通氦气急速加热至45℃,处于超低温状态的肿瘤组织急速冷冻,快速加热,冻融二次循环,冷热逆转治疗使肿瘤细胞破裂、坏死、消融、彻底根除肿瘤组织。同时,激活机体抗肿瘤免疫系统,增强免疫力,延长患者生命。

  特点

  氩氦刀不是真正意义的手术刀,它是世界上唯一“并具”超低温冷冻、介入治疗、免疫增强等多重疗效的肿瘤治疗系统。可快速、微创、无毒、消融、杀灭肿瘤组织。治疗中能调控肿瘤抗原,激活机体抗肿瘤免疫反应,明显提高患者免疫功能。氩氦刀只在刀尖冷冻或加热,刀杆保持常温、不损伤正常组织、安全可靠。它定位准确,采取实时全程监控,快速彻底摧毁肿瘤组织,术后可立即评价疗效。

  优点

  与手术,放、化疗等常规治疗相比,氩氦刀治疗具有独特优点:

  ■不开刀,痛苦小,恢复快,疗效显著,患者容易接受。

  ■无毒副作用,并发症少,没有放、化疗的严重毒性反应。

  ■可与放、化疗结合进行治疗。

  ■为各种实体肿瘤治疗的最佳选择,特别是中、晚期老年体弱患者。

  ■对手术、放、化疗无法治疗或治疗失败肿瘤转移的患者,也可根据不同情况,进行氩氦刀治疗。

  ■“微创”对病人损伤小、适用症广、可重复使用。

  ■操作简单、疗程短、费用低。

  ■激活机体免疫系统,增强免疫力,延长患者生命,提高生存质量。

  治疗范围

  适用于肿瘤科、肝胆外科、胸外科、脑外科、普外科、泌尿外科、妇科、呼吸内科、耳鼻喉科等各专科的各种实体肿瘤的治疗。

  适应症

  肝癌、肺癌、脑肿瘤、肾及肾上腺肿瘤、腹腔及盆腔肿瘤、骨肿瘤、胰腺癌、乳腺癌、子宫肌瘤、卵巢癌等。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