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药物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药物
 

在灵芝类药中发现8种抗癌新物质


发布时间:2010/12/29 16:44:32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灵芝是我国传统中药材,含有多种生理活性物质,具有扶正固本、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功效,其中三萜类化合物是最主要的有效成分。

  第十五届世界药理大会上,有关灵芝的抗肿瘤作用成为与会专家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第十五届世界药理大会主席、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林志彬作了专题报告,从分子和细胞水平介绍了灵芝防治癌症的最新进展。

  与会专家认为,我国科学家在运用灵芝防治癌症方面取得了3项重要进展:运用“多中心、随机、双盲双模拟、阳性药平行对照”临床研究,在灵芝类药物防治癌症研究领域,获得了一系列与国际标准接轨的基础数据;使用基因芯片技术证明,灵芝内的活性成分三萜类化合物可调节人体100多种基因;运用指纹图谱技术对灵芝类药物绿谷灵芝宝进行研究时发现20多种三萜,其中8种为新的抗癌物质。这一发现轰动了整个“第十五届世界药理大会”,在国际医学界,至今还没有任何一个药物中能含有如此丰富的抗癌物质,并且能有如此多的新抗癌物质,极大的推动了世界肿瘤研究进展。

  林志彬指出,灵芝中的有效成分能起到抑制癌细胞增殖并促其凋亡的作用,灵芝提取技术复杂,科技含量极高,不是一般企业能达到的。最新研究表明,三萜类化合物进入人体后,其水提取物和多糖可诱使人体产生抗肿瘤的细胞因子和干扰素,从而起到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

 
   
·如何构筑抗癌的“心理长堤”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