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饮食
生活起居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预防保健 > 肿瘤饮食
 

肝癌病人饮食要注意些什么?


发布时间:2012/6/18 15:24:13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肝癌病人多有食欲减退、恶心、肝区疼痛等消化系统的症状,所以在饮食上要给予易消化的食物,分多次进食。从调节口味、增进食欲入手,在患者平素喜好的饮食基础上美化食品的色香味。可适当加食山楂、柠檬水等,以清淡稀软,易于消化为宜。忌油腻。

  严禁高脂肪的饮食摄入,影响胆汁分泌和排泄,不利患者消化吸收。而低脂肪的饮食可以减轻肝癌患者恶心、呕吐、腹胀和疼痛等症状。

  出现腹胀、黄疸、腹水的患者,宜食清利湿热、健脾理气食物、如冬瓜(带皮、子)、西瓜(连白)、赤小豆、山药、生苡米、金橘饼、玫瑰花、鲫鱼等。忌食白薯、土豆等壅滞产气食物。

  有些患者多伴有食道静脉曲张,极易损伤,同时,患者凝血机制很差,出血后很难凝血止血,故除了不吃煎炸烤熏、坚硬焦脆的食物外,还应注意进食一定要细嚼慢咽,吃鱼、鸡时持别要小心骨刺、鸡骨的吞入,以免损伤消化道,造成大出血。

  肝癌晚期,血氨增高的患者,还应控制蛋白质的入量,而给予充足的热量.防止出现肝昏迷。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