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饮食
生活起居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预防保健 > 生活起居
 

抗癌食物的意想不到之处


发布时间:2011/2/25 15:47:13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苹果可抗癌,苹果可救命,一直是大家广泛争论的焦点,流行病学专家也曾对多吃蔬菜和水果能否减少患癌机会曾做过大量研究,研究结果表示,当一些水果搭配食用时,能增强防癌效果,如番茄配芥蓝,或者保持长期适量进食水果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癌症发病机率,绿茶的抗癌效果也一直存有异议,“铁板钉钉”的三大不良饮食习惯是多吃红肉、大量饮酒抽烟和常吃高脂肪食物。

  关于西红柿的7个“意想不到”

  1、意大利美食善用西红柿,让人误以为西红柿源自欧洲。其实,它的原产地是墨西哥,哥伦布第一次把西红柿的种子带到欧洲。

  2、多吃西红柿能减少伤口感染,因为富含抗氧化剂。

  3、西红柿预防前列腺癌、结肠癌和胰腺癌,作用最明显。

  4、有机西红柿比普通西红柿所含的番茄红素高很多倍。

  5、西红柿有稳定血糖和胆固醇的功效,因为西红柿是膳食纤维的重要来源。

  6、西红柿的颜色分为红、黄、橙、绿、紫,但是没有蓝色。

  7、罐装的番茄汁要比新鲜的西红柿营养价值高。因为市售的新鲜西红柿都是在它尚未成熟时摘下,而制番茄汁的西红柿则是熟透转红后才摘下加工的。此外,罐装的番茄汁经过100℃的高温杀菌,适合任何体质的人饮用。

  专家建议,每天吃9份蔬菜和水果,其中就包括西红柿,还有如浆果,浆果也有抗癌作用,草莓、黑莓和蓝莓都富含抗氧化剂,抗氧化剂可以防止细胞受到损害。

  关于绿茶的强大健脑作用

  最新发表在《植物医学》(Phytomedicine)期刊上的一份研究调查也显示,经常喝绿茶不仅对预防癌症会起到重要作用,还有助于大脑健康,防止患上如阿尔茨海默病等痴呆症。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与苏格兰农作物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当绿茶被人体消化后,其中所含的化合物茶多酚会被分解生成一种新的混合化合物,这种化合物能更有效地保护细胞免受毒素破坏,减少患上阿尔茨海默病的几率,同时也能延缓肿瘤细胞的生长。

  关于三大不良饮食习惯

  一、红肉要少吃,包括猪牛羊肉等等,研究显示,结肠癌同饮食有密切关系,每天食用热狗和猪牛羊肉以及肉制品的人,患结肠癌的概率高于一般人。《美国医学协会》杂志调研显示,10年间每周吃两三次、每次1盎司加工肉制品的女性,患结肠癌的概率增加了50%;而长时间每天吃2盎司红色肉类的女性患直肠癌的危险增加了40%。除了结肠癌以外,还可能患上其他癌症,原因是肉类在高温烹调下和用硝酸钾等加工过程中,产生了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和苯并芘。

  二、不要过量饮酒。过量饮酒会增加乳腺癌、结肠癌、食道癌、口腔癌和咽喉癌的危险。当然,酒并非一无是处,少量饮酒对心脑血管有益。但是,大量饮酒就适得其反,每饮必醉,不醉不归,直接损伤各部脏器。库什表示:“和乳腺癌始终存在明显关系的饮食因素不多,而酒就是其中一个。”

  三、脂肪含量高的食品要少吃。高脂肪食物不仅使人容易患心脑血管疾病,而且也容易患上癌症。少吃一些富含脂肪的食品可以减少患乳腺癌的概率。美国马里兰州贝塞斯达市国家癌症研究所用4年时间,跟踪调查18.9万名绝经妇女,发现饮食中脂肪占40%的妇女患乳腺癌的概率,比饮食中脂肪占20%的妇女高了15%。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