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新闻
肿瘤学会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学会 > 学科新闻
 

张卫国团队成功实施了一台胸腔镜下复杂食管癌根治术


发布时间:2017/7/13 16:25:10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我院食管肿瘤外科最近实施了一台胸腔镜下复杂食管癌根治术,患者,76岁,女性,新辅助化疗2周期后。手术时发现右侧胸腔粘连闭锁,张卫国主任带领的食管外科团队先在胸膜腔内打小的隧道,通过胸腔镜观察,耐心分离粘连,凭借高超熟练的胸腔镜技术,逐渐分离粘连,扩展空间,最终把粘连完全分开,分离粘连耗时1小时40分钟,分离切除食管肿瘤仅用时45分钟。此手术避免了中转开胸大切口带给患者的弊端,把手术损伤降到了最低。
    目前患者恢复良好,能够自由下地活动。胸腔粘连闭锁,是胸腔镜手术的相对禁忌症,而食管肿瘤外科能打破禁忌,扩大适应症,造福了更多患者。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