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新闻
肿瘤学会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学会 > 学科新闻
 

洛阳食管癌同步放化疗临床研究获国际好评


发布时间:2017/10/27 18:26:13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近日,以我院副院长高社干为核心领导的洛阳食管癌研究团队,历时三年进行的《卡培他滨或联合奥沙利铂对比5-氟尿嘧啶在中国局部进展期食管鳞癌的多中心开放随机对照研究》,其中期分析报告以英文论文摘要形式分别被2017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及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给予高度评价,并获国际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杂志刊载。
    据了解,食管癌是全球第六高发肿瘤,以中国为著,每年来自中国的食管癌新发病人占全球总数的一半,而我省则是全世界食管癌高发地区。在目前循证医学的时代背景下,世界上通用的食管癌治疗指南所依据的医学研究成果,绝大多数来源于西方国家。但中国食管癌有其不同于西方国家的典型特征:95%以上的患者为食管鳞癌,而西方国家则90%以上为食管腺癌,因此完全引用以西方研究以基础建立的治疗指南,是否有损中国患者的生存权益令人担忧。
    为此,高院长领导其团队,在全国首次开展多中心参与、开放、随机对照的三期食管癌同步放化疗临床研究,参与中心涉及洛阳、安阳、南阳、新乡、开封、郑州等十余家医院,预计入组人数为249人。该研究在国际临床研究注册平台clinicaltrial.gov获得注册,研究严格按照GPC流程质控,数据真实可靠。中期结果分析显示,卡培他滨或联合奥沙利铂同步放化疗较国际标准方案5-氟尿嘧啶有更低的毒副反应发生率,和略优于的客观反应率和1-年总生存。
    今年6月,在美国芝加哥召开的国际顶级肿瘤学会——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上,评选该研究中期分析报告作为可改变临床实践的优秀论文摘要,并作为壁报刊出。9月26—30日,在厦门召开的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上,该研究被评选为前三名中国优秀在研研究,高院长在会议现场进行全程英文口头报告,国际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主编David Collingridge,副主编Cassandra Coburn在现场“站台”,并给予一致好评。该研究预计在未来三年内完成整体随访工作,得出最终结果。
    在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会议现场,高院长因其在食管癌光动力治疗上的优异成绩和建树,被邀以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光动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持光动力专场会议,会后与我国激光治疗专家顾瑛院士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了食管癌光动力治疗相关学术热点问题。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