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新闻
肿瘤学会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学会 > 学科新闻
 

2017河南省化疗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洛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27 18:21:14    文章来源:宣传部/文图    责任编辑:

   10月22日,由河南省抗癌协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河南省化疗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会议中心圆满召开。大会开幕式由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院长、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高社干主持。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胸外科主任李简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放疗科主任李涛教授,北京军区总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张建伟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镜中心主任钟芸诗教授,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董平栓教授,河南省抗癌协会办公室主任吴金铭主任,河南省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树军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内科主任樊青霞教授,河南省肿瘤医院马智勇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董平栓在大会上首先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肿瘤科及化疗专业是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优势学科,也是河南省卫生厅医学临床重点专科。近年来,该学科实现了博士点、院士工作站、重点实验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两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多个“零”的突破,尤其对食管癌基础与临床的研究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通过本次大会,希望各位同道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为肿瘤治疗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河南省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树军特别感谢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大会的成功召开做出的辛勤劳动,对全省同行来此进行学术探讨表示热烈欢迎。杨教授说,新的医改政策实施后,要求各基层医院必须强化治疗技术,规范治疗手段,提升治疗水平。此次大会的召开,将会给基层医院带来新的提高,为化疗专业的发展带来更强劲的动力。
    河南省抗癌协会办公室主任吴金铭说,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是河南省抗癌协会成立最早的专业委员会之一,在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在医疗、科研、人才培养、规范诊疗方面均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尤其是对河南省高发的食管癌治疗作出了突出成绩。希望大家以后能借此平台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协作,为广大肿瘤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开幕式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胸外科主任李简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放疗科主任李涛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院长、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高社干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镜中心主任钟芸诗教授分别围绕食管癌外科治疗新进展、食管癌放射治疗新进展、食管癌同步放化疗研究、食管癌微创治疗新进展等进行专题讲座。
    本次大会共有消化道肿瘤专场、肺癌专场、姑息治疗专场、乳腺癌专场四个专题会议和豪森卫星会、正大天晴卫星会、先声卫星会、齐鲁制药卫星会四个卫星专场会议,特邀国内、省内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共同探讨肿瘤治疗的规范,为肿瘤专业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了专业学术水平,拓展了肿瘤治疗的新思路,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