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新闻
肿瘤学会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学会 > 学科新闻
 

微创手术带来的"奇效"


发布时间:2018/1/25 18:25:01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微创食管癌根治术已经成为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食管肿瘤外科的主要手术方式,几乎90%食管癌患者都是通过微创手术完成的。开胸手术俨然已成为过去式,常规微创手术给患者带来福音。一位80岁老人因下咽不利入住我科,病理诊断为食管鳞癌。
    对于手术还是非手术治疗,针对患着的临床分期,首选手术治疗。手术对80岁高龄患者合适么?80岁患者能耐受食管癌根治术这样大手术么?术后随之而来的肺部感染,心脏并发症能承受住打击么?当然了!微创手术的奇效此时就显得更加突出了。①微创手术比开胸手术更适合这些高龄患者,手术时间短,操作精细,术中脏器损伤小,术后患者痛苦小,手后患者并发症明显减少,术后患者回恢复快。②或许你会问:微创手术能作干净么?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在高倍放大视野下,组织层次更清晰,清扫更干净,操作更安全。
   张卫国主任带领的手术团队完成80岁食管癌患者胸腔镜腹腔镜手术食管癌根治术。

团队合作

术前CT 食管中段鳞癌

术后病理,切除干净,清扫彻底,分期较早,无需辅助化疗,定期复查。

食管癌术后10天80岁高龄的患者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