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新闻
肿瘤学会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学会 > 学科新闻
 

河科大一附院举办第二届胃肠间质瘤(GIST)医患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4 12:05:24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提高患者对胃肠间质瘤的认识,增加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2019年1月3日,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胃肠肿瘤外科在外科楼13楼举办了第二届胃肠间质瘤(以下简称:GIST)医患交流会。

会上,胃肠肿瘤外科陈晔主任向患者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介绍了GIST疾病相关知识、GIST药物治疗的不良反应、处理方法以及中华慈善总会赠药项目流程和常见问题。中华慈善总会格列卫胃肠间质瘤援助项目注册医师、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胃肠肿瘤外科副主任医师韩鸿彬对患者术后服药的注意事项和后期身心健康恢复做了详细的讲解。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医患之间进行了零距离面对面沟通,患者从中收获颇多,并被科室医生负责任的态度和精神深深感动。

从2018年起,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胃肠肿瘤外科联合中华慈善总会洛阳诊疗中心每年举办二到三期的胃肠间质瘤医患交流会,介绍了此疾病的相关知识、汇报了诊治的最新进展以及赠药的最新政策,搭建了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

胃肠间质瘤是胃肠道最常见的间叶源性肿瘤,其临床表现由近乎良性到高度恶性不尽相同,手术切除联合靶向药物是治疗GIST的两大“法宝”。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胃肠肿瘤外科是洛阳诊治该病较早的GIST诊疗基地之一,GIST诊治团队已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手术、靶向药物等综合治疗经验,越来越多来自豫西各地区的胃肠间质瘤患者到医院就诊。

(胃肠肿瘤外科 韩鸿彬)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