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新闻
肿瘤学会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学会 > 学科新闻
 

河科大一附院接受中国抗癌协会光动力治疗技术培训基地专家组评审


发布时间:2019/3/7 0:00:00    文章来源:宣传部 肖利珍/文 连建/ 图    责任编辑:

  3月6日,由中国抗癌协会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邹珩,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肿瘤光动力治疗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刘斌、刘慧龙组成的专家组来到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河科大一附院)进行中国抗癌协会光动力治疗技术培训基地评审工作。评审会在肿瘤医院三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河科大一附院院长董平栓,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院长、一附院副院长高社干,河科大一附院副院长杨建学,肿瘤医院各科室主任、护士长以及相关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建学主持。




  院长董平栓在致辞中表示,医院十分重视肿瘤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工作。2004年,医院在河南省率先成立肿瘤光动力治疗中心,开展食管癌基础与临床研究,完善亚专科建设,并作为组长单位主持食管癌光动力多中心临床试验。肿瘤光动力治疗(PDT)培训基地的建立,是推动肿瘤学科发展和技术进步的一项重要举措,能够有力地促进PDT的临床应用规范管理,医疗技术准入和管理制度的完善以及专门技术人才的培养。
  董院长希望各位专家在此次评审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给予医院指导与帮助。医院将虚心接受专家们的良好建议,结合实际工作,不断完善与提高,促使医院的肿瘤光动力治疗培训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也为肿瘤防治水平的不断提升贡献一份力量。
评审工作由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抽取病例和光动力现场演示几个环节组成。
  副院长高社干首先以多媒体的形式介绍了肿瘤医院、肿瘤光动力治疗中心、肿瘤光动力治疗基础研究的基本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


  随后,专家组一行前往肿瘤光动力治疗中心和病区进行实地察看,他们先后察看了肿瘤光动力设备存放间、肿瘤光动力办公室、肿瘤光动力治疗室、肿瘤微创治疗室以及住院病房,并现场观看了一台肿瘤光动力治疗手术演示。评审过程中,专家组对医院肿瘤光动力治疗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培训基地今后的工作寄于厚望,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申报光动力治疗技术培训基地,医院认真履行基地职责,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培训体系。医院也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不断努力,为肿瘤光动力治疗培养更多优秀的专科人才,推动肿瘤防治事业不断进步。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