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新闻
肿瘤学会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学会 > 学科新闻
 

省重大科技专项“食管癌早期预警及诊治新技术研发”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0/10/20 10:56:30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6月18日,河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组,对由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院长、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高社干牵头负责的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食管癌早期预警及诊治新技术研发”项目进行网络会议评审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高社干院长关于项目完成情况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各项目标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食管癌早期预警及诊治新技术研发”项目首次阐明了口腔牙龈卟啉单胞菌(P. gingivalis; Pg)感染与食管癌演进的关系;探明了食管癌高发区中Pg作为高危因素的流行病学特征;构建了食管癌高发区微生态病因的高危人群预警分子模型;开发出Pg抗原、抗体检测试剂盒及Pg快速核酸检测试剂盒,新研制了Pg的纳米量子碳点及抗菌肽精准靶点创新药物,已在多家医院推广,为食管癌高危人群预警和个体化防治开创了新的方向,取得显著社会效益。
  该项目发表SCI论文18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4项,获得河南省医学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发明专利4项,创办了《食管疾病》、《Esophageal Cancer》中英文两本期刊;培养博士研究生4名,硕士研究生12名,青年学术骨干10名,建立了一支豫西地区食管癌早诊早治人才梯队,造福了广大食管癌患者。
(肿瘤分子生物实验室 孔金玉)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