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新闻
肿瘤学会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学会 > 学科新闻
 

我院肿瘤专业获批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


发布时间:2021/10/25 18:02:01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近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公布了“2021年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名单,我院肿瘤学专业被确定为2021年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同时获得500万元国家经费支持。这是肿瘤专业继获批国家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后,我院临床专科建设取得的又一历史性突破。

  据了解,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是由国家卫健委在全国公立医院中评估产生,结合我国未来疾病诊疗领域的需求和发展趋势,支持具有良好基础的高水平医院,遴选基础雄厚、实力强劲的专科进行重点支持。按照“建高地、补短板、强弱项”的原则,在国家层面建设一批代表我国医学发展高水平的临床专科,使其服务能力和医疗质量安全水平接轨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既是对我院肿瘤专业学术地位的充分肯定,也是推动学科今后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契机。我院将按照专科能力建设要求,重点从提升医疗技术应用能力,推动技术创新转化;优化医疗服务模式;提高医疗质量安全水平;加强专科人才队伍建设四方面推动学科发展。

  我院将高质量、高标准对标国际一流完成项目建设,从加强项目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加强投入保障,做好工作指导;加强过程管理,压实建设责任;完善结果评估机制,保障项目落实等方面着手,为洛阳市人民提供具有国际化水平的医疗服务。

  我院肿瘤专业由肿瘤外科、肿瘤内科、肿瘤放疗科等组成,是国家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支持专业、河南省医学重点专科、河南省癌症区域医疗中心、河南省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支持专业。在多学科的支持下,肿瘤专业建立了以国内知名专家领衔、博士为主、结构合理、富有创新意识的高水平人才团队,现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名、博士22名、高级职称33名、河南省杰出人才2名、博士生导师6名、硕士生导师16名。

  我院肿瘤医院目前拥有18个病区、3个中心、2个院士工作站、1个肿瘤研究所、2个河南省重点实验室。2020年7月奠基的肿瘤医院新肿瘤大楼建设项目,拟于2022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配备有射波刀、(TOMO)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Da Vinci手术机器人、8台全数字化直线加速器、3台后装机、3.0T大孔径(乳腺)磁共振成像仪、高端科研型CT等大型医疗设备。

  未来,我院将以建设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为抓手,全面推进医院学科建设,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快速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为豫西地区人民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