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新闻
肿瘤学会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学会 > 学科新闻
 

抗击疫情是责任 守护患者是幸福


发布时间:2021/2/20 9:11:43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春节期间,当一家人其乐融融共吃年夜饭的时候,当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欢聚一堂的时候,常年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依旧在工作岗位上奔波忙碌,治病救人,守护着患者的健康。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食管肿瘤外科的医护人员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除了当班的紧急救援、通宵值守人员外,还有机动班、二线待命人员……我们的生活随时可能被一通电话打乱,但我们没有拒绝,一如既往地救死扶伤。

  大年二十九,食管肿瘤外科的医护人员还是和平日一样忙碌,早早安排好工作后,大家各司其职。在科主任张卫国和护士长焦红朵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了消防、水火演练及新冠肺炎疫情的演练。

  春节期间我们也没有丝毫懈怠,病情危重的患者随时都有抢救的可能。科主任张卫国春节期间每天到科室查房,了解患者恢复情况。对新收治的患者,严格进行流调筛查,并在医护交流群中,实时掌握病区动态。

  在我们眼里,没有平日和假期之分,总是充满激情地应对各种挑战,克服各种困难,为患者的健康服务。大年初四,科护士长焦红朵到科室看望了值班护士和患者、家属,对过年不能回家的患者及家属进行慰问及疫情宣教,仔细了解了春节期间值班情况及患者恢复情况,并为大家带来了节日的礼物。

  团圆是幸福,坚守是责任。食管肿瘤外科春节值守的18名医务人员,在科主任张卫国和科护士长焦红朵的带领下,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协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价值追求,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向春节坚守岗位的每一位医务人员致敬!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