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聊养生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病友聊养生
 

自述:公园里的8年抗癌


发布时间:2010/12/27 9:58:14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我是8年前在厂里体检时发现患上癌症的,那年43岁。当时,厂医务室的大夫怕我不懂,陪着我到市里的大医院看病;住院时车间十几号人都来看望我,现在想想都挺感动的。我进厂几十年,没想到因为得病成了名人,因为我得了癌,前往医务室咨询的女工也多了起来。

  我住了院才知自己属于原位癌,早发现早治疗成活率高,尽管这样我心里还是慌得不行。我年轻的时候性格内向,不爱说话,也不会说话,没轮到下乡,高中毕业就进了工厂,觉得挺知足的。嫁的丈夫也是个闷葫芦,两人原本就没啥话说,我住院时,他给我送饭要先遛完鸟才去医院。我自然知道等不来他的体己话,他也不可能竖着耳朵听我抱怨。唉,没病的人怎能体会到有病人心里那个难受!

  从医院出来,先是办了病退手续,后来天天窝在家里哭,不愿意见人,连娘家也不想去。我常常在家里一动不动坐半天,直到孩子放学回家了,才想起没做饭。给孩子做饭,成为我活下去的唯一理由。

  也不知道在家里背着人哭了多少日子,有一天特别想到公园换口气。到了那里才发现原来有不少人跟我一样患癌症。大家围坐在一起,交流经验,老病友为新病友现身说法,在哪里治病,吃什么药,怎么保健,家里人啥态度,夫妻关系好坏……啥隐秘的话都说。我一伤心,马上就有人来开导我,还有人给我抹眼泪。我被这群人深深吸引了,有时间就往公园里跑,跟着他们一起做保健操,跳健身舞,看着那些姐妹真比家里人还亲,一天不见就想念。

  我就是在那个时候把心结打开的,奇怪的是,从此身体也越来越好。

  在这期间,我还遇到一桩难事,我住的房子要拆迁,开发商给的拆迁费只够在城郊安家,要离开这群朋友,我怎么受得了?那几天吃不下睡不着,有位朋友给我出主意,可在城里租房子,可是城里的房子贵我怎么租住得起。就在我灰头土脸地四处打听女儿转学、搬家的事情时,一个病友跟我说,跟家里人商量好了,愿意把房子租给我,只象征性地收200元,愿意住多久就住多久。我听了这话,眼泪哗哗地淌,承人家这么大情,不知道怎么回报好。我说,我也没别的本事,只剩下热心肠了,多为大家张罗活动吧。朋友们说,非把你留下不可,我们凑钱给你租房,也不能让你落了单。

  现在我的女儿工作了,我还是租住在病友的房子,女儿说,我们现在可要多付些房租。这当然不是钱多少就能偿还的,只要好好活着,才能更好地报答大家。如今,我们在这个公园里形成的小组织,已被北京市抗癌协会“收编”了,从此有了“娘家人”。

 
   
·如何构筑抗癌的“心理长堤”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