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室简介
  • 科室专家
  • 特色诊疗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科室

肿瘤内科一、二病区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内科一、二病区是集临床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医院重点临床专科。于 2004年12月成立。现有医护团队包括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3名、博士 1名、硕士4名,副主任护师1名、主管护师6名、护师13名。

  从建科之初,就确立了 "规范诊治、人文关怀、与国际接轨"的建科理念。在科主任郭艳珍教授的带领下,在肿瘤规范化诊疗的道路上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逐步确立了在豫西及河南省的地位。创建了河南省无痛病房和无呕病房,让病人无痛,让病人无呕,使得病人的治疗更舒适更安心。在肿瘤专业化的区分上也逐渐形成优势,尤其肺癌、淋巴瘤及胃肠道肿瘤方面更具特色。建成河南省淋巴瘤诊治中心分中心、胃肠神经内分泌肿瘤分中心、乳腺癌分中心。科主任郭艳珍多次作为访问学者,参加了美国及加拿大肿瘤科主任培训班,带回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及治疗经验。

  在淋巴瘤的诊治方面达省内先进水平,根据病理分型、基因分型等实行规范下的个体化治疗;对疑难病人实行多学科会诊,并与国内顶尖的淋巴瘤专家、病理专家等密切合作,开设了淋巴瘤空中课堂、城市淋巴瘤联盟;承接许多淋巴瘤的临床试验;对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应用泽布替尼及大剂量培美曲塞治疗,对鼻腔NKT和T细胞淋巴瘤采用DDGP方案及放疗治疗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肺癌诊治方面,在规范化诊疗的基础上进行靶向及免疫精准治疗,承接了贝伐珠单抗联合紫杉醇及卡铂、安罗替尼联合紫杉醇及卡铂等临床试验,为患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及福音。开展对实体肿瘤的微创治疗、粒子植入和射频消融,对晚期食管癌可进行胃镜下微波消融及支架置入,改善营养状况。每年均组织召开洛阳市淋巴瘤、肺癌、胃肠道肿瘤的学术会议,组织肺癌、淋巴瘤等多学科会诊,以提供最有效的、最精准的治疗为患者服务。护理上对肿瘤病人广泛采用PICC置管,减轻病人痛苦,保证液体的顺利输入。

 
 
姓名:郭艳珍 职称:主任医师
  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曾在中国医学科院院天津血液病医院学习,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短期培训,担任河南省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姑息和康复...【更多详情】
  在线咨询  
姓名:高晓会 职称:主任医师
  肿瘤学硕士、主任医师,现任肿瘤内科一、二病区副主任。担任洛阳市抗癌协会理事、洛阳市化疗专业委员会常委、洛阳市姑息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委。担任河南省抗癌协会...【更多详情】
  在线咨询  
 
    我科所有人员均经过专业培训,具有扎实的专业技术知识和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采用国内外先进的科研成果,以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存为最终治疗目的。按病理类型、分期治疗结直肠癌、乳腺癌、肺癌、食道癌等实体瘤,分型治疗恶性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序贯治疗急性白血病及儿童肿瘤的诊治。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擅长治疗恶性胸、腹水,特别对晚期肿瘤并发症的防治有独到之处。
   应用靶向药物治疗不愿化疗或不能化疗的高龄及晚期肿瘤患者。
   开展了粒子置入、射频消融等微创方法治疗实体瘤,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科室同时拥有一支护理技术过硬、服务态度热情的护理队伍,为治疗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