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肿瘤进展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动态
 

2015·ASCO中国上消化道肿瘤多学科管理研讨会在洛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5/11/5 15:07:57    文章来源: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

会场

ASCO主席 Peter Yu教授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孙金锋教授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

中国医科院副院长、协和医科大学副校长詹启敏院士

CSCO秘书长李进教授

我院院长冯笑山主持开幕式

  10月24日,由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主办,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2015·ASCO-中国洛阳上消化道肿瘤多学科管理研讨会在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会议中心开幕。这是美国临床肿瘤学会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国际研讨会,吸引了国内外上千名肿瘤医学专家、学者参加。

  开幕式由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冯笑山主持。

  ASCO主席 Peter Yu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孙金锋教授,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中国医科院副院长、协和医科大学副校长詹启敏院士,CSCO秘书长李进教授,ASCO专家Edmund Tai教授,河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杨文献教授,ASCO专家Hugo Villar教授,河南省食管癌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立东教授,CAHON专家、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侯景周教授,洛阳市科协副主席刘磊,CAHON专家、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医学院李子海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雷方教授,ASCO秘书Vanessa女士出席了开幕式。

  ASCO主席Peter Yu致辞,他向与会专家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向承办会议的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表示感谢,并对ASCO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ASCO是全球领先的肿瘤专业学术组织,宗旨是预防癌症及改善癌症服务,致力于通过研究、学习和交流提高对肿瘤的预防和诊治水平。目前已有30000多名肿瘤科医师加入了ASCO,会员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

  CSCO秘书长李进致辞,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ASCO对CSCO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CSCO的基本情况和举办此次研讨会的意义,针对中国上消化道肿瘤高发的情况,希望通过研讨会,进行临床肿瘤学继续教育、规范诊断治疗行为、开展临床多中心协作研究,加强国内、国际学术交流,促进中国的肿瘤防治事业发展壮大,帮助广大癌症患者及时获得科学合理诊断治疗。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孙金锋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洛阳、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本次研讨会是ASCO与CSCO幸福牵手并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国际盛会,对提升第一附属医院的肿瘤诊治水平具有重大意义。河南科技大学及第一附属医院将为大会提供最大的便利条件,为大家做好扎实的服务工作,并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中国医科院副院长、协和医科大学副校长詹启敏院士做了《食管鳞癌的基因变异研究》,河南省食管癌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立东教授做了《中国食管癌临床流行病学及病因学报告》,河南省肿瘤病理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奎生教授做了《新版WHO食管肿瘤分类中的变化》,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做了《胃癌研究的思考》,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高社干教授《中国食管癌同步放化疗临床试验中期汇报》,ASCO专家Edmund Tai教授做了《食管癌多学科管理》,河南省肿瘤医院放疗科主任王建华教授做了《食管癌的放疗新进展》等内容的专题讲座,同与会人员分享了上消化道肿瘤临床诊治相关领域的基础及临床研究成果。

  在下午的讨论中,国内外专家在六个分会场结合部分典型的食管癌病例,指导所有与会者进行现场讨论与答疑,指导临床肿瘤医生组建肿瘤多学科治疗协作团队,以循证医学为基础,制定科学的治疗决策。

  多学科肿瘤管理课程(MCMC)是ASCO面向全球开展的国际教育项目,旨在探讨及帮助中低收入国家建立恶性肿瘤多学科管理治疗团队,以患者临床分期、病理类型及分子表型为依据,实现多学科会诊协作,科学施治,综合管理。由于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食管癌的发病机制与临床研究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ASCO授权并支持由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2015•ASCO-中国洛阳上消化道肿瘤多学科管理研讨会。

  此次会议是肿瘤多学科治疗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为国内临床肿瘤医学同仁打开了肿瘤临床研究的新思路,也搭建起了中国上消化道肿瘤研究通往世界学术舞台的桥梁,有助于让更多的中国肿瘤医师在上消化道肿瘤多学科管理方面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策划宣传科 梁靓/文 董国琼/图)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