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肿瘤进展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动态
 

2016·ASCO—中国洛阳·国际姑息治疗研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6/11/2 9:22:07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会场

ASCO前主席Peter Yu教授

3.CSCO涓诲腑銆佸崥澹敓瀵煎笀鍚翠竴榫欐暀鎺坃鍓湰.jpg

CSCO主席、博士生导师吴一龙教授

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孔留安教授

洛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义

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院长兼我院副院长高社干主持开幕式 

  10月22日,由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主办,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2016·ASCO-中国洛阳·国际姑息治疗研讨会在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会议中心开幕。这是美国临床肿瘤学会继2015年首次在中国举办ASCO·中国洛阳·上消化道肿瘤多学科管理研讨会后,再次选择由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国际学术盛会。
  开幕式由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院长兼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高社干主持。
  ASCO前主席Peter Yu教授,CSCO主席、博士生导师吴一龙教授,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孔留安教授,洛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义,ASCO姑息治疗负责人Frank D Ferris主任,河南省食管癌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王立东教授,美国帕拉奥图医学基金会肿瘤内科Edmund Tai主任,香港大学临床肿瘤系Rico Liu教授,河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王留兴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雷方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姑息治疗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刘巍教授,河南省抗癌协会秘书长常贵生,洛阳市卫计委副主任张金城,洛阳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博士生导师冯笑山教授,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董平栓教授,新加坡国家肿瘤中心姑息医学高级顾问Cynthia Ruth Goh-Fung研究员,香港姑息治疗高级实践护士Clare Lai女士,美国北卡生物医学研究所主任杨晓鹤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洛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义致辞,他对洛阳的历史与发展做了简单介绍,并表示,此次众多国内外肿瘤学界知名专家汇聚洛阳,共同探讨当前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研究领域的新成就和新进展,将极大促进洛阳肿瘤诊治水平的提升,也必将为国内外癌症姑息治疗的发展提出专业性、学术性、权威性的指导。
  ASCO前主席Peter Yu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去年来洛阳参加了ASCO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国际研讨会,很高兴今年能够再次和大家见面。随着全球肿瘤发病率逐年攀升,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在彼此间建立友好关系,加强相互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学术水平提升的同时,能有更多的肿瘤学家加入ASCO,让更多的患者获益。
  CSCO主席、博士生导师吴一龙教授致辞,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ASCO对CSCO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CSCO的发展与成长以及同ASCO的友好合作情况。他表示CSCO将一如既往的支持ASCO开展各项工作,希望通过合作,加强国内、国际学术交流,一起推动中国临床肿瘤事业的发展。
  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孔留安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本次中国国际姑息治疗研讨会是ASCO与CSCO第二次合作举办的国际盛会,也是学校进一步推动肿瘤学科发展水平,并与国际接轨的重要成果,对提升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肿瘤诊治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开幕式后,ASCO姑息治疗负责人Frank D Ferris主任做了《全球姑息治疗现状》,CSCO主席、博士生导师吴一龙教授做了《晚期肺癌姑息治疗策略》,香港大学临床肿瘤系Rico Liu教授做了《香港姑息治疗:课程与临床改革》,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胸部肿瘤科副主任褚倩做了《患者报告结局在肿瘤姑息治疗中的应用》,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院长兼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高社干做了《晚期食管癌食管狭窄解决对策》,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姑息治疗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刘巍教授做了《中国肿瘤姑息治疗进展》,河南省食管癌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王立东教授做了《食管癌基础研究的困惑》等内容的专题讲座,同与会人员就肿瘤姑息治疗发展概况、新进展及临床实践应用进行学术交流。
  在下午的讨论中,国内外专家在五个分会场围绕主题“如何面对生命的最后时刻”同与会者进行现场讨论与总结。
  姑息治疗能够有效控制癌症患者的癌痛和心理痛苦,是肿瘤治疗的一个新的热点领域。本次会议汇聚了国内外临床肿瘤学研究的顶级专家学者,大家共同交流探讨肿瘤姑息治疗模式和本领域的前沿知识、最新技术动态和规范化的诊疗经验,必将推动肿瘤姑息治疗模式的优化,进而为推动肿瘤学科发展、保障人民健康作出积极的贡献! 
                                                      (宣传部 梁靓/文 骆保恒/图)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