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肿瘤进展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动态
 

河南省抗癌协会第六届食管癌专业委员会换届暨“食管癌整合诊疗高峰论坛”在郑召开


发布时间:2019/4/17 0:00:00    文章来源:宣传部 梁靓/文 连建/图    责任编辑:


  4月12-13日,由河南省抗癌协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安阳市肿瘤医院承办的河南省抗癌协会第六届食管癌专业委员会换届暨“食管癌整合诊疗高峰论坛”在郑州召开。
  4月12日晚,河南省抗癌协会首先进行了第六届食管癌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和青年委员会换届选举。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院长、一附院副院长高社干当选食管癌专业委员会新一届主任委员,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卫国、齐义军当选副主委,姚俊当选秘书长,郭艳珍、陈殿森等15人当选常委;贾瑞诺、原翔、陈望、李靖霞4人当选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佳春、孔国强等22人当选青委常委。



  河南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终身名誉主委高宗人为新当选的主任委员高社干颁发证书。河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常贵生为主任委员单位颁发牌匾,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董平栓代表医院接受牌匾。
  高社干院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很荣幸和大家一起成为河南省抗癌协会第六届食管癌专业委员会的一员,也很高兴和大家共同见证了食管癌专业委员会由单学科走向多学科,由单兵作战走向团结统一的发展过程。这是河南省抗癌协会各位领导和所有同仁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继续不遗余力的对食管癌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关心和支持,也希望河南省抗癌协会第六届食管癌专业委员会的委员们共同努力,把食管癌防治事业做的越来越好,促进河南乃至全国食管癌防治事业的不断发展,为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董平栓在发言中对河南省抗癌协会第六届食管癌专业委员会的顺利换届和高社干当选新一届主委表示祝贺,对河南省抗癌协会和食管癌专业委员会长期以来对食管癌防治所做出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及对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学科的建设发展给予的无私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主任委员单位,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以此次换届为契机,牢记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在河南省抗癌协会尤其是食管癌专业委员会的领导下,医院和学科团队将与省内其他医院的学科团队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协作,为进一步提高我省食管癌的防治水平做出积极的贡献。

  4月13日上午8:30,河南省抗癌协会第六届食管癌专业委员会换届暨“食管癌整合诊疗高峰论坛”正式拉开帷幕。河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常贵生主持开幕式。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于振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缪小平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肖泽芬教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江新青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毛友生教授,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黄红霞,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雷方教授,河南省抗癌协会终身名誉理事长杨文献教授,河南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终身名誉主委高宗人教授,河南省抗癌协会秘书长买玲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樊青霞教授,河南省肿瘤医院王建华教授,郑州大学王立东教授,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董平栓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院长、一附院副院长高社干教授出席开幕式。
  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雷方教授在致辞中代表河南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向第六届食管癌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她表示,长期以来,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团结全省广大肿瘤科技工作者,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我省肿瘤科学事业的发展和食管癌防治技术水平的提高。相信在河南省卫健委、省抗癌协会和高社干主委的领导以及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一届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必将会进一步提高食管癌临床科研和诊疗水平,积极引导公众关注食管癌和癌症患者,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提高食管癌防治、诊治水平,推动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黄红霞在致辞中代表省卫健委对河南省抗癌协会第六届食管癌专业委员会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她指出,河南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努力为食管癌临床、科研工作者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规范食管癌早诊、早治路径,完善多学科合作模式,一起探讨食管癌领域研究和治疗新进展,在食管癌临床诊疗、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科普宣传等方面做了突出贡献。第六届食管癌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省在食管癌防治上从单纯的依靠外科手术治疗迈向了多学科综合治疗的新高度,将引领我省进一步普及食管癌综合诊疗新理念,扩大多学科临床诊疗的实践,提高放化疗技术和靶向治疗技术,推动我省食管癌防治事业不断发展。她希望新一届专委会在省抗癌协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开展更多的学术活动,大力培养和扶持青年人才,加强专业学组和青年委员会建设,努力将我省食管癌防治水平推向一个新高度,为助力健康中原建设、提高全省人民的健康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于振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缪小平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肖泽芬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毛友生教授,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高社干教授等多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围绕医学的反向研究、早期食管癌的治疗策略、中国人群食管癌的全外显子组学研究、食管癌最新分期解读与治疗策略的选择、食管鳞癌术前辅助化疗与放化疗的比较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尤其是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高社干教授所做的《感染与食管癌》讲座,引人入胜地讲解了牙龈卟啉单胞菌在食管癌发展发生的作用,以及医院食管癌防治团队在该领域所做的相关研究和成果,紧扣着每一位听众的心弦。专家们围绕食管癌诊疗的国内外前沿进展和成果为现场逾千名医学同仁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除了学术交流,本次大会还在4月12日下午特别安排了精彩的食管癌MTD病例讨论。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贾瑞诺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以一位食管癌患者的全程管理为例,在大会上展现了医院食管癌治疗在多学科团队的紧密合作下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引发了多位专家热烈的现场讨论和好评,给与会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标志着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食管癌诊治领域已达国内先进水平。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