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肿瘤进展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动态
 

群贤毕至大咖云集 共襄肿瘤学术盛宴


发布时间:2021/4/3 17:12:22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4月2日至4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我院承办的中国医师协会肿瘤医师分会食管癌学组第二届专题会暨河南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2021学术年会在牡丹花城洛阳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河南省抗癌协会代理理事长、原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水军教授,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食管癌重点病种学术带头人、原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郑玉玲教授,河南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终身名誉主委高宗人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小安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部党委书记、主任雷方教授,我院党委书记董平栓教授、院长高社干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院院长高社干教授主持。










  我院党委书记董平栓教授在致辞中代表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一直以来,我院都十分重视肿瘤学科的建设,2004年,医院在河南省率先成立了肿瘤光动力治疗中心。2019年,成功通过食管癌光动力治疗培训基地验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培训体系。作为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委会主委,我院高社干院长认真履行职责,带领肿瘤学科团队,依托国家疑难重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不断拓展食管癌方面的专业研究和诊疗。他希望河南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委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多成绩,为我省食管癌防治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小安教授在致辞中代表河南科技大学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为发展我省肿瘤科学事业,提高食管癌防治技术水平做了大量工作,引导公众关注食管癌和癌症患者,让更多群众正确认识食管癌的成因、预防和治疗,倡导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了癌症患者的生存质量。本次年会邀请到多位国内知名专家、教授,都是在专业领域有着深厚学术功底和人文素养的权威人士,安排的讲座内容丰富、课题前沿,将为大家献上一场智慧盛宴、学术大餐,希望大家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河南省抗癌协会代理理事长张水军教授在致辞中代表河南省抗癌协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河南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成立近两年来,在高社干主委的带领下,全体委员和食管癌工作者共同努力,广泛普及肿瘤防治知识,积极进行学术交流,深入开展学术研究,不断提高诊疗技术,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当今世界,医学科学发展日新月异,我们还面临挑战,还存在不足,还需要不断学习和努力。今天的大会,樊代明院士等著名专家将为我们带来整个医学及食管癌防治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我们要多听讲,多请教,多交流,共同推动食管癌诊疗技术的不断发展,更好地造福广大患者。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毛友生教授,上海市胸科医院傅小龙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李印教授、黄镜教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江新青教授,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社干教授等多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围绕整合医学——从知识到知识论,中晚期食管鳞癌新辅助治疗研究进展,保存食管的食管癌综合治疗研究的机遇与挑战,2021食管癌围手术期免疫治疗专家共识解读,食管癌免疫治疗的进展与挑战,食管癌诊断、分期及新进展,牙龈卟啉单胞菌感染与食管癌研究新进展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

  此次大会是全省肿瘤学界同仁的盛会,全国多位知名专家从不同角度讲授食管癌诊断方法、学科建设及相关专业知识。大家通过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将对我省食管癌防治事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