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肿瘤进展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动态
 

有癌更有爱—肿内三病区关爱患者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4/25 9:24:26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4月15日至21日是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响应号召,我院肿瘤内科三病区以“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 科学防癌”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系列活动。



  4月15日下午,肿瘤内科三病区在医生办公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教会。科室主任张治业向患者宣传了防癌抗癌知识,解答大家防癌抗癌方面的疑惑。
  随后,马明瑛主治医师从正确认识肺癌、肺癌的发现和诊断、肺癌的治疗手段以及治疗后的随访四方面进行详细解读。让大家了解到如何在生活中科学预防癌症,怎样通过早期筛查有效预防癌症,他提醒有肿瘤家族史人群、肿瘤高发地区人群、不良生活习惯等高危人群都需要定期做防癌筛查。
  “这个活动真是太贴心了,让我更加了解了防癌健康知识,也让我以后更加重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问题。”活动现场,家属张女士这样说。医务人员专业而又细心的解答,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4月16日,郭双双副主任和大家讲解了关于淋巴瘤的相关健康知识,指导患者患癌后如何进行规范的治疗,改善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时间。
  4月18日,裴雪清主治医师就食管癌、胃癌的高危人群和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给出了筛查建议及筛查方法,在日常的饮食、活动及生活习惯方面也都进行了认真的讲解。
  4月19日,护士长李娟、陈丽君进行了以“中心静脉置管护理”为主题的医患沟通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更深一步了解什么是中心静脉置管、中心静脉置管的作用以及置管后护理和维护的相关注意事项等内容,并为大家答疑解惑。
  张治业主任表示,宣传周系列活动一方面可以为大家普及肿瘤的相关知识,另一方面能够引起大家对肿瘤相关疾病的重视,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癌症防控不仅需要医护人员的努力,家庭成员的参与和鼓励更为重要,倡导家庭防癌理念,才能有效降低癌症带来的家庭负担和社会危害。
  此外,在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肿瘤内科三病区还通过发放宣传海报,通过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宣传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