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肿瘤进展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动态
 

省消化道早癌研讨会第二期暨河南青年导师TTT活动第四期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7/24 9:18:18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7月18日,河南省消化道早癌研讨会第二期暨河南青年导师TTT活动第四期在我院肿瘤医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消化内科李晓波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李修岭教授、李晓芳教授、周炳喜教授等国内及省内内镜及病理专家受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院副院长张英剑致开幕词,他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发展现状,对消化道早癌领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大会给予内镜和病理医生搭建交流的平台表示感谢。
  随后,放大内镜精查手把手环节在肿瘤微创中心进行,并同步在学术报告厅转播。李晓波教授和李晓芳教授现场进行了规范化演示并对5名学员进行手把手指导,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在学术讲座环节,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李晓波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张海辉、联勤保障部队989医院马丽娟、许昌市中心医院高杨、河南省人民医院李亚其、郑州市中心医院姜媛媛,分别围绕结肠锯齿样病变主题、食管浅表癌ESD术后追加治疗的指征和方法、胃神经内分泌肿瘤分型及内镜诊治、A型胃炎的诊断及相关疾病、EB病毒相关胃癌诊治、eCura分型的临床应用等内容作了精彩讲解。
  洛阳市中心医院杨甜、科大二附院刘喜庆进行了病例分享,并与在场专家共同探讨了消化道早癌诊断的问题与方法。
  李修岭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消化道早癌诊断是一项重要工作,尽早诊断尽早治疗,能够让患者获益。他希望河南省内镜和病理医生多多交流,为河南省早癌事业贡献力量。
  我院肿瘤微创中心在院长高社干的指导下,在董彩红主任的带领下,于2020年先后购置NBI及放大内镜。放大内镜可以观察消化道粘膜表面腺管开口、微血管及毛细血管等微细结构的改变,在消化道疾病尤其是早期肿瘤诊断方面有独特优势,放大内镜可与色素染色、电子染色、高分辨率等技术结合,提高诊断效率。我院肿瘤微创中心将携手同道,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分享先进理念、共享发展成果,为消化道早癌的早诊早治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为广大豫西百姓提供先进、高效和专业的诊疗服务。
(肿瘤微创中心 张梦曦)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