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肿瘤进展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动态
 

河南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2/4/12 11:44:43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4月9-10日,由我院承办的河南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洛阳召开。本次大会采用线上和现场会议相结合、全程直播的方式进行。河南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院院长高社干教授任大会主席。




  4月9日上午,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小安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教授以“科技创新与肿瘤精准医学”为题做开场学术报告。
  报告中,詹院士全面阐述了食管癌发生的基因突变背景、蛋白组学对食管癌诊疗的意义、科技创新引导下的食管癌精准治疗等,特别强调了我院团队在微生物与食管癌关系方面所做出的首创工作(该团队在国际上首次报告了口腔牙卟啉单胞杆菌是促进食管癌发生发展的重要因素)。
  随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黄镜教授、魏文强教授、于振涛教授、李印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刘慧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鲁智豪教授、孙应实教授,山东肿瘤医院李宝生教授,上海市胸科医院李志刚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弓磊教授等多位食管癌防治的知名专家,分别就食管癌早诊早治、同步放化疗、微创手术、免疫治疗及经内镜手术治疗内容等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4月9日下午,大会安排了食管癌真实案例MDT多学科讨论,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新乡市中心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MDT团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4月10日,我院食管肿瘤外科张卫国教授团队与微创治疗中心董彩红团队、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镜治疗刘冰熔教授团队、胸外科李向南教授团队、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侯向生教授团队、安阳肿瘤医院李小兵教授团队,在线全程直播了食管癌机器人手术、经内镜黏膜下切除术、纵隔镜食管癌切除术等手术过程。大会直播点击率达20.53万人次。
(肿内七、八病区 贾瑞诺)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