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肿瘤进展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肿瘤进展
 

65岁以上男性多运动可防前列腺癌


发布时间:2014/10/21 17:36:57    文章来源:39健康网    责任编辑:

    研究发现,65岁以上的男性如果每周进行三小时以上的剧烈运动,比如像跑步、骑脚踏车、游泳,那么被诊断出晚期前列腺癌或死于这种疾病的危险可降低近70%,但对年轻男性却没有同样的效果。

  前列腺癌能否预防

  前列腺癌为多病因疾病,具体尚不十分清楚,对于前列腺癌是否能预防,虽然科研人员在相关领域做了一些研究,但目前也没有明确的答案。

  不过,通过一系列的研究发现,微量元素硒、维生素E、和异黄酮的摄入过少,成为前列腺癌发生的危险因素,而高动物脂肪饮食和前列腺癌的发生有着重要关联。因此,适量的补充微量元素硒、维生素E、和异黄酮制剂,以及合理调节饮食结构,对预防前列腺癌发生,发挥着潜在的作用。

  另外,番茄中的番茄红素,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预防前列腺癌的发生有着一定的作用,番茄红素具有脂溶性的特点,因此番茄做菜熟吃最为理想,建议每天可吃1~2个番茄。

  绿茶含有300多种的化学成分,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有研究发现,在亚洲地区,绿茶的饮用量相对较高,而前列腺癌呈现低发生率,推测绿茶可能具有预防前列腺癌发生的作用,故建议中老年男性能养成每天饮用绿茶的习惯。

  当然,中老年男性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十分重要,包括戒烟、合理的饮食、适量的运动、和愉快的心情等。良好的生活习惯对的预防肿瘤的发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建议50岁以上的中老年男性定期做检查,每年做一次PSA检查(前列腺特异抗原),一次B超,甚至可做直肠直检,有家族史的人应该在45岁以上就应该进行每年的例行体检。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