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肿瘤进展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肿瘤进展
 

出现这4个症状,你可能是患上食道癌


发布时间:2020/10/20 15:28:15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吞咽有异物感
  食道癌早期,患者咽下食物后会有哽咽感或胸骨后异物感,可伴有食物通过缓慢的滞留感。这种感觉多发生于吞咽固体食物时,容易被忽略。
  食道癌进展到中晚期,会出现进行性吞咽困难。一开始进食固体食物哽噎,症状逐渐加重,后期甚至喝水都很困难。
  体重下降
  食道癌患者日常饮食受食道癌影响巨大。由于摄入食物困难,甚至吞咽伴有疼痛感,导致患者食欲下降,身体无法摄入足够能量以及营养。有些患者会出现完全无法进行的情况。绝大部分食道癌患者会出现体重下降。
  呕吐
  随着食道癌病情加重,食管上方容易出现食物潴留,食管明显扩张,会引起患者出现呕吐的现象。呕吐物多数为粘液、泡沫,有少量的食物残渣。
  其它伴随症状
  由于食管癌可能侵犯相邻部位,可引起不同的伴随症状。例如,侵犯喉部,可引起声嘶。侵犯气管,可引起呼吸困难或咯血。侵犯大血管,可引起大出血导致休克、甚至死亡。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