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肿瘤进展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肿瘤进展
 

“营养查房”来了 我院开启肿瘤营养治疗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3/11 11:12:59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众所周知,营养对于手术后、放化疗期以及康复期的肿瘤患者至关重要,但真正做到“营养有道、营养有效”却知易行难。近日,我院肿瘤内科七、八病区副主任贾瑞诺联合营养科主任邵永春开启“营养查房”新模式,旨在改善肿瘤患者的营养状况,提高抗肿瘤治疗效果,延长生存时间,并提高生活质量。

  每到周三,邵永春就会带领团队来到肿瘤内科七病区,同贾瑞诺医疗组进行联合查房。在查房过程中,贾瑞诺耐心地向患者及家属解释营养的重要性,营养师在跟随主管医师联合查房过程中,能够及时、准确地了解患者的营养状况及病情、治疗、血液化验指标等。通过评估患者的营养需求,营养师制定个体化的营养干预计划,运用科学的方式给患者补充营养素,并实时监测患者的营养改善情况,帮助患者顺利完成治疗,提高抗肿瘤效果。
  贾瑞诺说,营养不良或者盲目地补充营养,不仅会造成患者体重下降、伤口愈合慢、电解质与体液不平衡、免疫功能减低等,还会降低患者对肿瘤治疗的反应及耐受度,从而增加住院天数及花费、降低生活质量、增加病死率等。肿瘤内科七、八病区及营养科联合查房推动了肿瘤患者营养治疗的真正落地,把科学理念变成行动,把营养诊断、营养治疗整合到肿瘤综合诊疗的方案中,确保患者在获得合理营养的基础上增进抗肿瘤疗效,提高生活质量,节约医疗费用,让患者真正获益。

(营养科 高薇 肿内七、八病区 张军千)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