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治疗
肿瘤放疗
靶向疗法
肿瘤化疗
微创疗法
其他疗法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治疗 > 手术治疗
 

食管癌微创手术治疗


发布时间:2012/6/18 11:23:06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食管癌我国高发,发病率为西方国家20余倍。发病年龄多40岁以上。手术是治疗食管癌最重要的手段,切除癌肿,并解决进食问题。长期以来,老百姓对食管癌手术的理解就是“开胸”,开胸就意味着十几厘米甚至几十厘米的切口和几百毫升甚至上千毫升的出血……食管癌手术,开胸、开腹,手术切口长且多,创伤极大,传统手术需切断肋骨甚至切除一根肋骨,术中需使用肋骨撑开器撑开肋骨,术后疼痛明显,痛苦大,恢复慢。谈“食管癌”色变,老百姓对食管癌手术充满恐惧………

  随着世界科学技术水平的整体发展,手术走向微创、无创,让患者的痛苦降低到最低,让局部的病变尽可能在局部得到治疗,都正在化为现实!在胸部打几个长约2cm的小孔,将带有摄像机镜头的光导纤维及微型手术器械分别通过小孔送入胸内,在电视屏幕监视下很容易找到病变位置,对病变部位实施手术,彻底切除癌肿块并系统清扫所有肿大淋巴结,达到根治性手术的目的,且伤口只需用可吸收的缝线缝合或者贴上创可贴即可——这就是一种全新的胸外科手术方法——电视胸腔镜微创治疗技术。

  电视胸腔镜手术除了具备创伤小、痛苦轻、恢复快和对美容影响小等优势外,其操作过程中的电视屏幕显示,也增加了手术者的“视力”、“视野”和“视线”,扩大了手术范围,方便了术中配合。胸腔镜手术被认为是胸外科领域最大的技术革命。随着胸腔镜手术技术的发展,食管癌也迎来了“微创时代”,我科是全国食管癌临床治疗研究分中心,是国内少数几家能率先开展食管癌胸腔镜微创手术治疗的医疗中心之一。

  食管癌微创手术在胸腔镜下完成食管癌肿的切除,将传统横跨半个胸壁、超过25cm的开胸切口转变为3至4个长约2cm的小孔,在电视显示屏的辅助下,运用内镜微创器械实施切除手术,并系统性切除胸腔食管周围的转移肿大淋巴结,保证手术切除的彻底性,达到手术根治的目的,且手术创伤小,出血少。术后患者疼痛明显减轻,可早期下床活动,恢复快,实现早期进食,且术后手术疤痕小,外观影响小,不再是以往开胸术后长且大的“蜈蚣”疤痕,术后患者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胸腔镜微创食管癌手术对外科医生手术操作技术要求高,与传统开胸手术相比,要求有更高的精确性、稳定性及耐心和细心。胸外科医生需有相当的临床经验方可顺利完成食管癌腔镜手术。我科是国内率先开展食管癌腔镜微创治疗的临床中心之一,对于早、中期食管癌实现纯腔镜微创外科治疗,达到食管癌手术根治同时,尽量减轻患者手术痛苦,提高术后生存质量,欢迎食管癌患者来我中心手术治疗。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