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室简介
  • 科室专家
  • 特色诊疗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科室

食管肿瘤外科

 

  肿瘤科1972年成立,集医疗,教育,科研于一体,是豫西地区最早的重点学科,中原地区成立最早的食管癌诊疗专科,1979年,曾举办全国最早“食道癌学习班”,推广食管癌诊治经验,经过几代人努力,累计治疗食管癌患者约5万余例,手术万余例,开展了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微创根治术,左侧开胸食管癌根治术,食管癌三切口三野清扫术,结肠代食管术式等,手术并发症发生率低至3%以下,食管癌5年生存率提高至50%,达国际先进水平。是中原西部地区最具有实力、治疗最规范的食管癌专科。

  科室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2人,主任医师4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4人,博士3人,硕士5人,专家门诊量年均达1万多人次,每年收治食管肿瘤患者3000多人次。
   食管肿瘤科设置床位57张,拥有STORZ、STRYKER等电视胸腔镜手术系统,无创呼吸机、多参数心电监护系统、排痰机、进口动脉微量推注泵等现代化诊疗、监护措施,集中收治食管恶性肿瘤患者,对食管恶性肿瘤的进行诊断与分期,Ia-Ⅲa期食管癌等进行微创手术治疗、晚期食管癌实施放、化疗等综合治疗。
   我科主要开展胸腔镜手术,该技术具备创伤小、痛苦轻、恢复快和切口美观等优势外,其操作过程中的电视屏幕显示,有放大作用,也增加了手术者的“视力”、“视野”和“视线”,扩大了手术范围,方便了术中配合。食管癌微创手术在胸腔镜下完成食管癌肿的切除,将传统横跨半个胸壁、超过25cm的开胸切口转变为3至4个长约2cm的小孔,在电视显示屏的辅助下,运用内镜微创器械实施切除手术,并系统性切除胸腔食管周围的转移肿大淋巴结,保证手术切除的彻底性,达到手术根治的目的,且手术创伤小,出血少。术后患者疼痛明显减轻,可早期下床活动,恢复快,实现早期进食,且术后手术疤痕小,外观影响小,不再是以往开胸术后长且大的“蜈蚣”疤痕,术后患者生活质量明显提高。疗效和传统开胸手术一样,甚至更好。

 
 
姓名:张卫国 职称:主任医师
  教授,主任医师,临床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医院暨洛阳肿瘤医院副院长,食管肿瘤外科主任,河南科技大学一附院食管癌多学科诊疗专家...【更多详情】
  在线咨询  
姓名:吴晓鹏 职称:主任医师
  主任医师,食管肿瘤外科副主任 河南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青委会 委员,河南省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第二届委员会 委员。河南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更多详情】
  在线咨询  
姓名:董建堂 职称:主任医师
  主任医师、河南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委员、洛阳市医学会胸外专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从事胸部肿瘤的手术、化疗等综合治疗已30年,发表专业论文数十篇,对食管...【更多详情】
  在线咨询  
 
1.微创手术:胸腔镜下微创食管癌、肺癌、胸腺瘤根治术,胸腔镜下肺部结节、胸腔积液、气胸、贲门失迟缓症微创诊疗手术。 2.扩大根治术:食管癌二野、三野清扫扩大根治术,贲门癌扩大根治术,肺癌扩大(纵隔淋巴结系统清扫,支气管肺动脉双袖式切除成形,隆突切除成形,上腔静脉置换,部分左心房切除)根治术,纵隔肿瘤扩大切除术,气管肿瘤切除术,食管、肺双源癌同期手术切除肺叶和食管。 3.丰富的手术治疗经验:从医20余年,治疗大量的高年龄、高难度、低肺功能、多合并症病例,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治疗经验,所治疗的患者具有住院时间短、并发症少、花费低、长期生存率高的优势。 4.应用基础研究:对食管、肺部肿瘤的早期诊断、手术治疗和并发症的防治进行大量的基础研究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食管癌术后病人脂肪酸代谢、维生素A、E代谢、术后肠内、肠外营养以及肠粘膜保护问题进行了研究,为手术后患者的营养支持提供理论指导。 5.科研成果:发表SCI论文12篇,国家级医学刊物学术论文26篇。主持科研三项,参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二项。获得市级科研二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河南省卫生厅新技术引进二等奖一项,省部级二等奖二项,国家专利一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