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肿瘤进展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肿瘤进展
 

新的无创性筛查试验可检出85%的结肠癌


发布时间:2010/12/28 16:35:06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新闻报道了“一种新的检测手段,在将来的某一天它会使得结肠癌的筛查大为简单”。而当前,“约有40%应该进行结肠癌筛查的美国人决定不进行筛检”。不过,据纽约时报十月二十九日A12版报道,现在有两种新的检测方法“可使得大部分人无需进行结肠镜检查。目前,结肠镜是50岁以上人群的常规检查”。“德国Epigenomics公司研发的新技术检测血中的一个名为Septin9的基因的变化,医生从而可以仅仅选择检测阳性的患者进行结肠镜的检查,而无需让整个人群进行结肠镜筛检”。另一项新技术则是由ExactSciences公司的研究人员研发的。

  据医师网(WebMD)十月二十八日报道:威斯康星的(ExactSciences)研究团队与MayoClinic的科学家合作开发出一种“全新的下一代的所谓的'DNA甲基化'的粪便检查,它能检测出脱落于粪便之中的癌或癌前期病变细胞的肿瘤特异性改变或是DNA的甲基化情况”。科学家说,其实“该检测在发现早期肿瘤方面尤佳......因为在肿瘤的后期阶段,细胞甲基化程度较逊”。

  据健康日报(HealthDay)十月二十八日报道,在下结论之前,该检测手段在“1,100多份结肠癌和非结肠癌患者的冷冻粪便样本上做过试验”。“该方法能捡出85.3%的结肠癌和63.8%大于1厘米的息肉”。而且,据美国癌症学会的专家说,Cologuard这个技术是“唯一能捡出全结肠任何部位癌肿的检测手段,其他的方法要么不能,要么做的不够好"。“另一个优点则是:不像其他检查那样,患者在进行该检查方法之前无需任何特殊的准备“。不过,华尔街日报/道琼斯通讯社十月二十九日报道,ExactSciences的研究人员始终认为该检测方法无法替代结肠镜检查。但是,今日医学新闻(MedPageToday)说这样的话可能会有更多人接受该项检测,也许就意味着成千上万条生命(因筛查发现肿瘤)而获救。

 
   
·新的无创性筛查试验可检出85%的结肠...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