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专家
查看回复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答疑
   
留言者:李红 时间:2011/3/2 11:15:37

  哥哥唇癌手术回家后很暴躁,感觉很憋闷,总是说这东西摆的不好那东西放的不对,是环境影响他了吗?

专家回答 时间:2011/3/2 11:16:40
你好,环境是有影响人心情的,注意让你哥哥保持心情愉快,房间的清洁与消毒:房间清洁,空气新鲜,对病人顺利康复十分重要。   (1)定时开窗通风:根据不同季节选择适宜的通风时间,以保证室内空气清新流通。   (2)禁止吸烟   (3)避免异味刺激:做饭时将病人房间的门窗关好。   (4)采用湿扫、湿檫:门、窗、桌、椅,可用0.5%84消毒液,每日擦拭。   (5)房间的温度、湿度:房间温度18—22゜C,湿度50%—60%为宜,但也要根据个人对温、湿度的敏感程度来调节。   另外,术后病人也有可能会产生头昏、心慌、恶心、呕吐这些症状,因为身体上的不适也有可能让你哥哥脾气变得暴躁,最好能够配合中药减轻哥哥的不适,提高他的身体免疫力,从而改善生活质量。
 
留言者:孙兵 时间:2011/3/2 11:10:23

  肝血管瘤表现的是什么症状,我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啊?之前身体一直好好,突然就得了肝血管瘤,但是我一点症状都没有,肝血管瘤表现的是什么症状,我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啊?

专家回答 时间:2011/3/2 11:12:21
你好!肝血管瘤,是肝脏的良性肿瘤。以肝海绵状血管瘤最常见。海绵状血管瘤一般是单发的,多发生在肝右叶;约10%左右为多发,可分布在肝一叶或双侧。血管瘤在肝脏表现为暗红,蓝紫色囊样隆起。分叶或结节状,柔软,可压缩,多数与邻近组织分界清楚。病人一般无自觉症状。肝血管瘤是肝脏的良性肿瘤.小血管瘤多无症状,较大血管瘤可有肝区胀痛.肿瘤直径<5cm者,无症状的者,不需治疗.平时注意不要剧烈运动,以免血管瘤破裂,定期复查,随诊即可.如果大于5厘米,建议介入治疗,属于微创手术,恢复快,效果好。
 
留言者:钱前 时间:2011/3/2 11:06:50

  您好!我母亲最近检查差了脑垂瘤,请问这个病如何治疗?

专家回答 时间:2011/3/2 11:07:47
你好,脑垂体瘤一般多采用手术治疗,如果女性朋友已近更年期时也可以不用手术治疗的,其主要看患者是否有症状的,如果症状重建议手术切除。
 
分页:每页3条记录,[首页][上一页][下一页][末页] 页码:2/4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