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专家
查看回复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答疑
   
留言者:赵平 时间:2011/3/2 10:26:51

  有多年的气管炎,现在武汉的一家医院治疗,但医生观察一段时间后说肺功能达不到,不能做手术,须做化疗,想问是不是只能做化疗?我还是想让他做手术!医院离我们家很远!经常做化疗也不方便!还有就是化疗并不能治愈!怎么办?谢谢

  

专家回答 时间:2011/3/2 10:45:35
你好!癌症的发生是性格,吸烟,生活习惯,饮食,遗传,免疫等多种因素共同的结果,没有固定的发病时间,对于合适的治疗对病情是最有效的,但是不能太紧张,对于化疗,很多患者也是担心效果,还有就是副作用很大,这些是可以配合中药的治疗,这可以提高治疗的效果,减轻化疗的副作用,如果肺功能不好,建议保守治疗,单纯化疗副作用较大,多模式的综合治疗效果较好,可以考虑化疗结合中医药共同治疗,加强疗效,抑瘤消瘤,能起到短期减毒增效的作用,远期能抑制癌细胞,控制转移和复发。
 
留言者:张林 时间:2011/3/2 9:53:27

  我是肺癌患者,现在在化疗,胃口很差,我想问问我该如何去调理饮食,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

专家回答 时间:2011/3/2 9:55:21
您好!肺癌术后的饮食:1.要注意多吃含很多的维他命c,新鲜蔬菜和水果,如绿、黄、柠檬、芦笋、杏仁露、荸荠、红枣、大蒜和红蔬菜以及黑木耳等是抑癌物质,可以阻断癌细胞的生成;2.根据其症状表现的不同,有针对性地选用有止咳、退热、止血、顺气、宽胸、止痛作用的食品,以减轻痛苦,并增强治疗信心;3.能增加肌体免疫力、有助于药物抑制癌细胞作用的食品,如甲鱼、黄鱼、甜杏仁、核桃、大枣、香菇等。
 
留言者:网友 时间:2011/3/2 8:24:29

    请问健康心理可预防癌症吗?

专家回答 时间:2011/3/2 9:26:32
癌症的发生、发展与人的心理因素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一个人的情绪过于波动,可致阴阳失调,气血不和,脏腑功能紊乱,或正气耗损而生癌。特别是肾上腺素的不平衡,其他的内分泌腺、胃腺的分泌也受影响,致使机体易患高血压、溃疡病,病原体感染等。内分泌的失调会影响免疫系统的重要器官,如胸腺和淋巴结的重量减轻,血液中淋巴细胞减少,使机体免疫功能明显降低,而易生癌。当然致癌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但健康的心理因素确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癌症的作用。了解了情绪与癌症的关系,就要讲究心理卫生,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采取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或设法改变外界环境免受不良刺激,这将有利于预防癌症,增进健康。
 
分页:每页3条记录,[首页][上一页][下一页][末页] 页码:4/4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