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护理
日常护理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护理常识 > 心理护理
 

癌症病人需要怎样的心理支持


发布时间:2010/12/25 10:35:46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一、直接面对癌症:承认癌症,接受医生的建议去专科医院接受规范的治疗,不要错过治疗时间,以取得好的治疗效果。

  二、纠正癌症等于死亡的错误观念:正是这种观念造成了患者的情绪反应。

  在医学发展的今天,许多肿瘤都是可以治愈的,还有更多的可以带病生存,从内心接受这样的一个看法可以减轻肿瘤带给患者的严重的消极的情绪反应。

  三、做好长期和肿瘤作斗争的准备:肿瘤的治疗不是切除了就没有了,它的病程是缓慢的,所以要做好长期与肿瘤共同生存的准备。

  四、副作用:如恶心、呕吐、注意治疗过程中的毒和脱发等,这经常造成患者的痛苦体验,而颜面、乳腺等特殊部位的肿瘤由于影响外貌、性特征等,可引发特殊的心理问题。

  五、参加抗癌俱乐部:会员互相给予情绪和心理支持。在抗癌俱乐部与病人进行“话疗”,现身说法地告诉其他病人,即便得了肿瘤,一样可以决定我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质量。

 
   
·癌症与EBV感染有关
·干细胞“疯长”会导致癌症
·食管癌放疗病人的饮食护理
·癌症的精神疗法
·新的影像技术可以更快更准确地发现癌症...
·癌症幸存者要保持健康体重
·临床数据首次证实癌症干细胞概念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