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护理
日常护理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护理常识 > 日常护理
 

如何预防肝癌术后的感染


发布时间:2010/12/25 11:53:34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肝癌患者多数食欲不佳,思想负担重,机体抵抗力低下,尤其是术后。因此,应做到以下几点:

  遵医嘱使用抗生素,严密观察输液速度,严格执行配伍禁忌,以保证抗生素的有效浓度。

  观察病人体温的变化,注意呼吸的节律、频率,有无胸闷、胸痛等并发症,以及早发现胸腔积液或膈下脓肿。

  定时协助翻身、拍背、按摩受压部位,预防褥疮的发生。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指导患者深呼吸及有效咳嗽、咳痰,同时给予雾化吸入,防止肺部并发症的发生。

  严格遵守无菌操作规程,对留置导尿管者,应每日用碘伏棉球擦洗尿道两次,定期更换导尿管,定时作膀胱冲洗,防止尿路感染。

 
   
·癌症与EBV感染有关
·肝癌日常生活护理
·如何预防肝癌术后的感染
·如何做好肝癌患者的心理护理?
·乳腺癌术后饮食及生活的规律的重要性
·预防肝癌生活起居很重要
·肺癌患者术后该如何饮食?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