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护理
日常护理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护理常识 > 日常护理
 

肝癌日常生活护理


发布时间:2010/12/30 16:25:51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一、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是肝癌康复的重点。肝癌患者家属及护理人员应帮助病人解除悲观恐惧情绪,病患者正确对待疾病,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保持身心愉快,安心休养。

  二、肝癌饮食应以清淡为主,要吃新鲜蔬菜,适量的优质蛋白,少食高脂肪食品。禁食粗纤维食物,以防止刺破曲张的食管静脉而引起呕血。

  三、肝癌有肝昏迷先兆者,应限制蛋白摄入;有浮肿、腹水者则应严格控制钠盐及液体入量,进无盐或低盐饮食。

  四、避免用重力压肝癌肝脏,以防肝脏破裂而引起肝脏大量出血。

  五、护理人员应细心观察病人的大小便的颜色、性质和量。如大便呈黑色,应警惕肝癌消化道出血;小便量较平时减少,可能有腹水形成,应及时通知医生,进行检查和治疗。

 
   
·肝癌日常生活护理
·食管癌放疗病人的饮食护理
·贲门癌患者的日常调理
·肿瘤患者的日常饮食调理
·放疗的4个误区及护理
·前列腺癌患者日常护理注意事项
·食管癌饮食护理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