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聊养生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病友聊养生
 

抗癌:精神不可垮!


发布时间:2010/12/27 10:24:23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年前我40岁,正值年富力强、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却无情地被诊断为乳腺癌。委屈、绝望……让我整日以泪洗面,甚至一段时间内,我谢绝与任何人来往,不愿意接受他们的看望,情绪极度低沉。治疗中大剂量的化疗更让我苦不堪言,化疗所产生的副作用,几乎使我面目全非,满头的长发一根不剩;严重的呕吐,使我不能进食;身体极度虚弱,走路都要人搀扶。确定四个疗程的化疗,我却连一个疗程都坚持不下来。当时,医生断言:以我目前的状况,生存期也就半年。

  就在我精神几乎要崩溃时,我得到了抗癌乐园老师的帮助。他们用自己治病的经历,用癌友们一个个战胜癌症的事例,帮助我走出精神低谷。在大家的帮助下,我开始学习将中医、西医、气功三者结合起来的抗癌健身法;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最关键的是,在与癌症抗争的十年中,我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认为,癌症是可怕的,但精神垮了更可怕。在我的治疗和康复过程中,最关键的一条就是要有健康的心理。

  只要做到以健康的精神为统帅,以自我心理治疗为先导,首选西医,结合中医,坚持健身抗癌法锻炼。讲究饮食,注意生活调理,必将会战胜癌症。

 
   
·我院肿瘤系统举办第一期华西医院经验分...
·河南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202...
·中国医师协会肿瘤医师分会食管癌学组第...
·“改良”微创技术 让宫颈癌手术更加精...
·“营养查房”来了 我院开启肿瘤营养治...
·致力肿瘤规范化诊疗 点亮患者生命之光
·甲状腺癌是否转移早知道 河科大一附院...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