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治疗
肿瘤放疗
靶向疗法
肿瘤化疗
微创疗法
其他疗法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治疗 > 手术治疗
 

淋巴癌的手术治疗


发布时间:2010/12/27 11:56:13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在诸多的治疗手段中,淋巴癌手术其实处于一种次要手段,主要是用于活检行病理或用于分期性腹部探查术,作为诊断的一种辅助方法的形式存在。

  另外,对于原发于脑、脊髓、眼眶、唾液腺、甲状腺、肺、肝、脾等处的一期结外淋巴癌以及一期原发于肾脏、膀胱、睾丸、卵巢、子宫、皮肤、乳腺等处的淋巴癌也可考虑先行手术治疗,再辅以放化疗或中医治疗。

  通常,淋巴癌手术是为了更好的进行放化疗而做准备。临床中,淋巴癌手术应用于内脏体腔等某些特殊部位的淋巴癌。主要为消化系统的胃、十三指肠、小肠、大肠原发性淋巴癌以及脾脏淋巴癌等。淋巴癌手术切除原发肿瘤后,临床达到CR,排除了肿瘤所致梗阻症状,并经消化道重建后,患者首发症状得以缓解,一般状况得到改善,这就是淋巴癌手术的目的。此时治疗并没有结束,术后需再行化疗和放疗等综合治疗,才能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外科剖腹探查术在确定脾、腹腔淋巴结、肝是否受侵,对淋巴癌诊断分期上有着其他影像检查无法替代的重要作用,另外切除靠化疗及放疗治疗无法消退的多发、巨大受累的脾脏,对淋巴癌的治疗有实用价值。原发于胃肠道的淋巴癌主张以手术加放疗、化疗治疗,肿瘤切除不但可以明确组织类型而且可以作出正确的临床分期,且肿瘤切除可增强化疗、放疗的效果。

  虽然淋巴癌的治疗仍以放化疗为主,但总的来说,淋巴癌手术作为一种诊断手段进行分期时具有其他诊断检查方法无法比拟的优势,另一方面,又可切除放化疗无法消退的肿瘤,在临床上仍是较多得被运用。

 
   
·乳腺癌手术后如何调养?
·微创手术治疗脊柱转移瘤
·鞍结节脑膜瘤的手术治疗
·可手术乳腺癌的系统辅助治疗
·妇科肿瘤手术的发展趋势
·泌乳素腺瘤的手术治疗适应征是什么?
·颅脑肿瘤手术前准备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