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治疗
肿瘤放疗
靶向疗法
肿瘤化疗
微创疗法
其他疗法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治疗 > 手术治疗
 

膀胱癌的手术治疗


发布时间:2010/12/27 11:58:45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外科手术治疗为治疗膀胱癌的主要方法。具体手术范围和方法应根据肿瘤的分期、恶性程度和病理类型以及肿瘤的大小、部位、有无累及邻近器官等情况综合分析确定。

  1.开放性膀胱手术

  (1)膀胱癌局部切除及电灼术:适用于肿瘤仅浸润粘膜或粘膜下层、恶性程度较低、基蒂较细的膀胱乳头状瘤。

  (2)部分膀胱切除术:适用丁范围较局限的浸润性孔头状瘤,位于远离膀胱三角区及膀胱颈部区域的肿瘤。

  (3)膀胱全切除术:适应证:适用于①肿瘤范围较大,若做部分切除会使膀胱容量过小;②分散的多发性肿瘤,不宜做局部切除者;③较大的或位于膀胱三角区附近的浸润性肿瘤而边界不清者;④应用局部切除治疗后,肿瘤复发迅速者。禁忌证:无绝对禁忌证。

  (4)经耻骨全膀胱后尿道切除术:适应证:适应于膀胱多发癌病变,尤其是累及膀胱颈部或尿道内口者。

  (5)根治性膀胱切除术:适应证:该手术系在膀胱全切除术的同时,行盆腔淋巴结清除术。适用于膀胱癌合并(或可疑有)淋巴结转移者。

  2.经尿道膀胱癌切除术(TURBt)主要适应于肿瘤组织细胞分化好或比较好(G1、G2)的表浅性肿瘤(Ta、T1、T2)。

  3.膀胱切除术后尿路改道

 
   
·乳腺癌手术后如何调养?
·微创手术治疗脊柱转移瘤
·鞍结节脑膜瘤的手术治疗
·可手术乳腺癌的系统辅助治疗
·妇科肿瘤手术的发展趋势
·泌乳素腺瘤的手术治疗适应征是什么?
·颅脑肿瘤手术前准备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