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治疗
肿瘤放疗
靶向疗法
肿瘤化疗
微创疗法
其他疗法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治疗 > 肿瘤化疗
 

化疗对哪些肿瘤有效


发布时间:2010/12/27 17:08:32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我们平时所称的恶性肿瘤包括两大部分来源不同的恶性疾病,即癌和肉瘤,具体地说,它们是100余种疾病的总称。这100余种恶性疾病中有相当一部分已尝试过使用化疗,取得了程度不等的疗效。

  有一些肿瘤经过化疗便有可能达到治愈。

  这些肿瘤是小儿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伯基特淋巴瘤、霍奇金病、视网膜母细胞瘤、肾母细胞瘤、弥漫型大细胞性非霍奇金淋巴瘤、绒毛膜上皮癌、尤文瘤及睾丸肿瘤。

  另有一些肿瘤化疗的疗效也很显著,有效率比较高,经过化疗可延长患者的生存期。属于这一类的肿瘤包括成人急性白血病、乳腺癌、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低度恶性非霍奇金淋巴瘤、卵巢癌、小细胞未分化肺癌、神经母细胞瘤、子宫内膜癌和前列腺癌等。

  除了上述肿瘤以外,其他如骨肉瘤、甲状腺癌、头颈部肿瘤、非小细胞肺癌、胃癌、软组织肿瘤、黑色素瘤、恶性神经胶质瘤和膀胱癌等恶性肿瘤在临床上使用化疗以后,也往往可取得程度不等的客观疗效。虽然一些肿瘤从整体上来看总的生存并未有明显的变化,但在具体患者身上,可减轻患者的痛苦,改善生活质量,甚至延长生存期也并非奢望,因此也还是值得使用化疗。

 
   
·妇科肿瘤的微创治疗技术
·肿瘤微创治疗主要包括哪些方法?
·肿瘤介入放射治疗
·肿瘤病人食疗三大注意
·肿瘤患者的合理膳食
·肿瘤患者饮食要讲“三清”原则
·肿瘤患者的日常饮食调理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