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药物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药物
 

力比泰可延长肺癌患者生命


发布时间:2010/12/29 16:41:42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原先被批准用于治疗恶性胸膜间皮瘤的药物“力比泰”,对肺癌也有良好疗效,能有效延长患者生存期。

  研究人员对663名晚期肺癌患者进行治疗试验,结果发现服用“力比泰”的患者生存期平均达到13.4个月,而服用安慰剂的患者平均生存期为10.6个月。进一步的分析发现,对于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患者而言,服用“力比泰”的患者生存期平均达到15.5个月,比安慰剂组高出5.2个月。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癌症研究所的钱德拉・贝拉尼博士说:“对于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患者而言,这是首次出现能使他们生存期延长5个月的疗法,这有望成为新的治疗标准。”

  力比泰是由美国礼来公司研发的一种靶向药物,它是一种多靶点抗叶酸制剂,能至少阻断细胞增殖过程中三种重要酶的作用,此前被批准为全球唯一一种治疗恶性胸膜间皮瘤的药物。

  肺癌目前是致死率最高的肿瘤之一,肺癌患者中有80%为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大多数病人在确诊时已经是晚期患者。目前化疗是治疗肺癌的标准选择,但是其效果有限。

 
   
·肺癌的微创治疗
·海峡两岸肺癌高峰论坛闭幕 期待明年台...
·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分子靶向单抗类药物治...
·微创介入治疗肺癌
·肺癌靶向治疗药物研究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肺癌手术都采用微创疗...
·靶向疗法,并非每个肺癌患者都适用!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