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饮食
生活起居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预防保健 > 肿瘤饮食
 

食管癌饮食护理


发布时间:2010/12/25 12:02:00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食管癌饮食调养:

  1.忌食多糖

  2.忌食烟、酒、咖啡:烟中含有尼古丁、亚硝胺有毒的致癌物质;酒精可以刺激激素的分泌,从而影响恶性肿瘤的易感性;咖啡因可以使体内B族维生素破坏。

  3.忌食熏烤食品4.忌食霉烂食物和酸菜。

  5.忌不良饮食。

  6.饮食宜清淡,不偏嗜,多食用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及纤维素类食品,加新鲜的蔬菜、水果、冬菇类、海产品等。

  7.食管癌病人,当出现吞咽困难时,应该改为流质食品,细嚼慢咽,少时多餐,强行积压也会刺激癌细胞扩散、转移、出血、疼痛等等。

  8.晚期食管癌(食道癌)的饮食调养:当食管癌病人出现恶病质,应该多补充蛋白质,如牛奶、鸡蛋、鹅肉、鹅血、瘦猪肉、各种水果等等。

  9.晚期食管癌(食道癌)的饮食调养:当食管癌病人出现完全性梗阻现象时,则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应该采用静脉补液、胃造瘘手术以便给予高营养食物来维持生命。

  10.靠半流质和流质饮食维持的食管癌病人,在进食时,特别要注意避免进冷食,放置过久的食物。

  11.早期食管癌病人饮食调养:在饮食上主要利用胃肠道的最大消化吸收能力,尽可能多地补充营养成分,以使身体强壮起来。多吃新鲜的食物,补充蛋白质、维生素、脂肪等。

  12.食管癌病人手术后的饮食调养:手术后的七天内以流质、富含锌、钙的食物为主,如牛奶、骨头汤、鸡汤等等;手术后第二周(7~14天),如果仅是顺利,则应当选择全营养饮食,如鸡汤、鸭汤、肉汤,米粥加胡萝卜汁、菠菜汁,银耳粥等。两周后,病人可以改为半流质饮食和软饭等。

 
   
·肝癌日常生活护理
·食管癌放疗病人的饮食护理
·护理乳腺癌患者有饮食禁忌
·肿瘤患者饮食要讲“三清”原则
·肿瘤患者的日常饮食调理
·肿瘤患者的饮食禁忌
·肿瘤患者常见的饮食误区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