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护理
日常护理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护理常识 > 心理护理
 

肺癌患者住院时的心理变化需注意


发布时间:2010/12/25 10:53:01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肺癌患者住院时的心理变化有哪些呢?你知道肺癌患者住院时的心理变化需注意有哪些呢?

  1、适应障碍:入院后,病人从自己熟悉的生活、学习、工作环境进入到一个陌生的新环境,离开了自己熟悉的亲人、朋友,分离性焦虑很快产生;面对医院特有的白色墙壁、白色病房、各种病人的痛苦表情,原有的生活习惯、居住条件都必须改变,加上医院严格的管理制度和探视制度,因此病人很难适应。

  2、恐惧:首先是对疾病本身的恐惧,希望医生的诊断是错误的,害怕面对现实,不能接受事实的真相;待诊断明确后,则对随后的检查、治疗产生恐惧,惧怕检查、治疗带来的痛苦。看到其他病人的痛苦联想到自己,产生畏惧治疗又想治疗的矛盾心理。因恐惧表现出心跳加速、面色苍白、四肢无力、冷汗直流等生理上的一系列改变。

  3、苦闷:住院后,由于病人对自己健康情况的担心,对自己病情的顾虑,对工作、家庭、经济等问题的担忧,尤其是当得知自己患了不治之症之后,心情更是难以平静,于是出现心理苦闷、不安、忧虑、烦躁、恐惧、抑郁等情绪,这些负性情绪的出现对疾病的恢复非常不利。

 
   
·肺癌的微创治疗
·海峡两岸肺癌高峰论坛闭幕 期待明年台...
·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分子靶向单抗类药物治...
·微创介入治疗肺癌
·肺癌靶向治疗药物研究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肺癌手术都采用微创疗...
·靶向疗法,并非每个肺癌患者都适用!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