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聊养生
· 胆管癌晚期吃哪些食物好
· 乳腺癌的饮食调理
· 洗澡过于频繁或可致皮肤癌
·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 癌症病人冬季如何养生?
· 胆管癌患者应多饮萝卜粥
·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 对于肿瘤防护日常做些什么
· 癌症患者化疗前心里调护
· 关于贲门癌的护理性常识
· 如何减轻放疗术后口干?
· 癌症病人如何进行心理调节
 
  当前位置:首页 > 病友聊养生
 

肿瘤患者自述抗癌经历


发布时间:2010/12/27 10:40:53    文章来源:洛阳肿瘤防治网    责任编辑:

  我是江苏省昆山市锦溪镇广播电视站的一名播音员。多年来,我一直深深眷恋着愿为之奋斗一生的播音事业。正当我以不懈的努力想干一番事业的时候,殊不知,l995年8月,一纸颌下腺腺样癌的诊断书无情地击碎了我美好的梦想,前途、未来倾刻间化为乌有。俗话说三十而立,而我却是三十而“倒地”。这突如其来的厄运使我震惊不已,残酷的现实使我心灰意冷。我痛苦、我挣扎、我彷徨,感到人生真是到了既无乐趣又无希望的境地。在经历了无数次生与死的对白之后,我终于领悟到人生无常,并非谁人能够改变。罪恶的癌魔固然可恨,但真正可怕的是自己的未斗先垮的薄弱意志。一个人想死的时候,便很难再活下去;而一个人想活下去时,就很难死得了。至此,我一改往日的沮丧和悲观,尽管身心倍受手术、化疗、再手术、再放疗的折磨、摧残,但最终还是靠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挺了过来。但是,世上的事就这么不公平,屋漏偏遭连夜雨,就在我最需要亲人照顾、安慰的时候,一场更大的“灾难"又降临在我身上。与我生活了l0年的丈夫竟然见病思迁,甚至把自己的亲生骨肉也视为累赘。面对绝情负义之人那卑劣的行为,我痛定思痛,坦然地在离婚书上签了字。

  有人曾这样说过“一个再倔犟的女人其实骨子里也是最脆弱的”,更何况是一个身患绝症的女人。事实上,没有经历雪上加霜的人,是无法想象我所面对和承受的痛苦和无奈的。诉说一千句不甘,道上一万句委屈,也终难抚平我精神和肉体上的双重磨难。每逢病痛降临,有时仅以顽强的毅力也未必能战胜病魔的侵袭。举目四周,面对年幼的儿子和无尽期的病痛,内心不禁再一次萌生出弃世的念头。问自己,柔弱的生命能够抵挡几多时?……

  就在这生不如死的关头,一位朋友告诉我郭林抗癌健身法治疗癌症有奇效。在此之前,我只是听说过气功二字,却从未接触过。几番打听,于l997年5月,经沈阳抗癌研究所一位医生介绍,我给北京抗癌乐园的张义全老师写信,不巧,张老师正在北戴河地矿疗养院办学习班。热心善良的高姨(张老师老伴)收到我的信后,怕我着急,在百忙之中即刻给我回了信,信中不仅介绍了郭林抗癌健身法治病救人的功法、实例,而且还费心地为我筹划如何邮购郭林气功书籍及录像带等资料。之后,又是他们为我在上海联系了练功点。这样一来,我可以就近、及早地学习郭林抗癌健身法。从此,每隔一段时间,二老便会来信询问我的身体、生活情况,关心我儿子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我深深地被他们那慈父、慈母般的爱心所感动。正是他们用赤诚滚烫的心温暖着一个濒临死亡边沿的薄命女子。甚至他

  们的女儿也无时无刻地关爱着我,同我谈工作,谈学习,谈人生,谈理想。正是他们这一家人,以那种超越亲情、不求回报的爱为我支撑起了一片崭新的天地,使我真正懂得了一个人活着的意义和价值。两年多来,张义全老师还每期不漏的给我寄来了《抗癌乐园》杂志,它已经成为我的“良师益友”,我从中不仅学到了郭林抗癌健身法的功理、功法,而且还得到了癌症患者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粮。通过它,我看到了以顽强意志同癌魔抗争的英雄群体;听到了“癌症≠死亡"的这一激励人心的新学说;感悟到了保持乐观豁达、坚韧不拔的良好心态,就是一剂行之有效的抗癌”强生素"的道理。

  如今,我坚持每天早晨4点半起来练功2小时,平日里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遇到不顺心的事尽量想得开,放得下。工作之余多读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书籍、报刊,以丰富、充实自己的生活。

  值得欣慰的是,1997年,我首次参加的全市乡镇广播节目展评中,夺得了播音一等奖。l998年2月又荣获了二等奖。面对所取得的成绩,更增添了我勇敢生

  活下去的必胜信心。

  最后,我要特别感谢张义全老师全家和所有抗癌乐园的老师们,正是你们以自己的亲身体会、经验教训,以及对病友的无比热忱,才创造了今天癌症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从死神的魔爪下夺回一个又一个生命。

 
   
·妇科肿瘤的微创治疗技术
·肿瘤微创治疗主要包括哪些方法?
·肿瘤介入放射治疗
·肿瘤病人食疗三大注意
·肿瘤患者的合理膳食
·肿瘤患者饮食要讲“三清”原则
·肿瘤患者的日常饮食调理
姓名:
标题:
内容:
 
 
首页 | 学科新闻 | 学术交流 | 重点专科 | 肿瘤专家 | 专家答疑
主办单位:洛阳肿瘤专业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